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伟达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收入不及预期 疲软第三季度指引 表明PC市场低迷将持续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英伟达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对本期的销售预测低迷,表明市场个人电脑组件的需求下降可能比人们担心的更糟。

英伟达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盘后下跌超过 2%,收入67亿美元(同比增长3%)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8.3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51美元,而市场普遍预期为0.52美元。

第二季度数据中心收入同比增长61%至38.1亿美元,而游戏收入同比下降33%至20.4亿美元。专业可视化收入同比下降4%至4.96亿美元。汽车收入同比增长45%至2.2亿美元。

该公司还宣布了每股0.04美元的季度股息,将于9月29日支付给9月8日登记在册的股东。

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为59.0亿美元,正负偏差2%,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9.2亿美元。该股今年截至收盘已下跌 41%,成为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正在一个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中进行供应链转型,我们将度过难关。”

近年来,英伟达一直是高增长引擎,超过了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之前,过去10年中表现最差的季度出现在2021年,当时它公布了39%的销售额增长。

英伟达的GeForce图形芯片是寻求最真实游戏体验的高端PC用户的必备品。这些先显卡也受到数字货币矿工的欢迎,尽管加密货币的溃败和资产开采方式的变化削弱了该市场。

英伟达表示,第二季度的游戏收入较上一季度下降44%,较上年同期下降33%,至20.4亿美元,证实了本月早些时候给出的初步数据。

英伟达以市场估值上升到美国芯片行业的榜首,是由其数据中心业务的爆发式增长推动的。大型云数据中心的所有者越来越多地将其图形芯片用于人工智能计算。该公司表示,虽然该部门的收入增长了61%至38.1亿美元,但仍低于英伟达的预期,业绩“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