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大反弹 纳指大幅收高1.75% 加息75个基点可能性更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25日),纳斯达克指数大幅收高,因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会议以寻找有关央行政策前景的线索,英伟达和其他科技相关股票上涨。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24.43点,涨幅0.98%,报33293.66点;标普500指数8月25日收盘上涨60.33点,涨幅1.46%,报4201.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8月25日收盘上涨207.74点,涨幅1.75%,报12639.26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五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剖析美联储在与数十年来的高通胀作斗争时可能会采取多积极的加息举措。

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总监比尔诺西表示:“我们正处于从第二季度财报季结束到美联储发布有意义的额外数据之间的一段时间。市场波动性相当低。较低的利率无疑为一些更注重增长的行业提供了一些支撑。”

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最近触及两个月高位后逐渐消退。利率下降往往有利于高估值交易的科技股。

个股方面,英伟达上涨,此前这家图形芯片制造商给出的季度预测低于预期,许多投资者认为这预示着销售下滑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这推动了费城半导体指数的反弹。周四上涨的其他芯片制造商包括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Broadcom。

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也上涨,为纳斯达克指数的上涨做出了重大贡献。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3比1的股票拆分生效后下跌。Salesforce Inc下调对客户“可衡量”支出的年度预测以及美元走强的打击后下跌。

当天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的收缩幅度小于最初的预期,消除了一些对经济衰退正在进行的担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略高于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周四对他们计划在9月20日至21日会议上批准的加息幅度不置可否,但他们继续强调利率将上升并保持在高位,直到如此高的通胀率被挤出经济。

在周四的反弹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仍下跌约12%,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20%。花旗集团在表示计划从本季度开始关闭其在俄罗斯的消费者和商业银行业务后攀升。

周四上涨的其他芯片制造商包括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Broadcom。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