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离衰退还远?黄金多空在1760处拉锯 美股上涨 美国二季度GDP小幅上修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25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交易员从美联储年度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中寻找线索。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09%。

材料、能源和通信服务行业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出色。投资者从医疗保健、消费必需品和公用事业转向。

周三道琼斯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一起小幅上涨。对于这两条平均线,涨幅结束了连续三天的跌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了0.41%。

目前市场重点关注即将开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明日发表讲话。交易员密切关切他将如何概述当前美国的经济形势,以及加息周期何时结束的更多信息。

Bianco Research总裁Jim Bianco认为,一些声音称希望美联储现在考虑货币政策转向可能还为时过早。

最新消息显示,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联储会将利率保持在4%以上,“在有证据显示通胀下行之前,美联储还有更多政策空间,应当加息。”

她指出,近期加息的全面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位置仍然是工作重点。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市场正试图决定我们是处于周期中期还是周期后期,并发出几个不同的信号。我们正在等待明天杰罗姆·鲍威尔的演讲中会发生什么的消息,并且在没有大量方向的情况下陷入困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3万人,好于预期的25.3万人,同时前值还从25万人下修至24.5万人,续请人数也环比下降。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表明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加大,雇主仍在留住员工。不过一些雇主一直在裁员或冻结招聘,尤其是科技行业的雇主,随着美联储加息以抑制需求和抑制通胀,这种情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

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录得年化环比下跌0.6%,跌幅较初值的0.9%缩窄了0.3个百分点。经济分析局称,此次GDP修正主要反映了消费者支出和私人库存投资的向上修正。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752.17美元,较日高回落逾10美元。之后又回升,截止发稿,现报1758.56。随着美元从近期高点回落,金价周四小幅上涨。不过,由于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召开前,市场情绪谨慎,金价涨幅因此受限。

投资者也在等待周五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报告是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之一,可能会影响其未来的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