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用8分钟掀翻资本市场!黄金“飞流直下”、跌破1740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下挫 “一些痛苦”必不可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美市盘中,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演讲中表示,央行不会在应对快速通胀的斗争中退缩后,股市大幅下挫。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2%,最初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评论期间出现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9%。

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的可能性,通信服务和信息技术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输家。与此同时,公用事业和能源是大盘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讲话,重申对通胀的强硬立场,促使投资者在更长时间内权衡加息的影响。

鲍威尔说:“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历史记录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与此同时,周五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之一显示,7月份的物价涨幅有所放缓。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显示好于预期。

富国银行的迈克尔·舒马赫说:“很好。它足够鹰派,但并没有过分。他击中了正确的音符,八分钟,市场整个星期都无所事事,只有八分钟。”

鲍威尔警告说,美联储关注的不仅仅是一两个月的数据,它将继续推进,直到通胀率下降到接近2%的长期目标。

鲍威尔说:“我们有目的地将我们的政策立场调整到一个足以限制通胀回到2%的水平。”展望未来,他补充说,“恢复物价稳定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历史记录对过早放松政策提出了强烈警告。”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现货黄金跌破1740美元/盎司,日内跌1.06%。

整个星期,市场都在对鲍威尔讲话的预期中紧张不安,人们希望近期的积极数据可能会改变过去几个月大幅加息的基调。鲍威尔对数据的改善表示赞同,但全面粉碎了对更鸽派立场的希望。鲍威尔的讲话几乎向市场保证,美联储将在9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至少50个基点,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鲍威尔表示,“在下一次会议上,再次不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他指出,未来任何加息的确切规模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放缓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