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秋后算账! 莫德纳将辉瑞和BioNTech告上法庭 称其侵犯其mRNA技术专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COVID-19疫苗制造商Moderna正在起诉辉瑞和德国制药商BioNTech,指责其主要竞争对手复制Moderna的技术以制造自己的疫苗。

Moderna周五表示,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Comirnaty侵犯了Moderna几年前申请的专利,该专利保护了其预防性疫苗Spikevax背后的技术。该公司在美国联邦法院和德国法院都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辉瑞发言人Pam Eisele表示,该公司尚未全面审查Moderna的诉讼,但该制药商对此感到惊讶,因为他们的疫苗基于BioNTech和辉瑞共同开发的专有技术。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总部位于纽约的辉瑞公司将“大力捍卫”本案中的任何指控。BioNTech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置评请求。

Moderna和辉瑞的双针疫苗都使用mRNA技术来帮助人们对抗冠状病毒。

该公司在周五向美国马萨诸塞州地区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表示:“当COVID-19出现时,辉瑞和BioNTech在开发冠状病毒mRNA疫苗方面都没有Moderna的经验。”

mRNA疫苗通过为冠状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注射遗传密码来发挥作用。该代码,即 mRNA,被包裹在一个小脂肪球中,并指示人体一些无害的突刺细胞制造副本,从而训练免疫系统识别真正的病毒。这种方法与传统上的疫苗制造方式截然不同。

Moderna表示,它于2010年开始开发其mRNA技术平台,这有助于该公司在2020年初大流行到来后迅速生产其COVID-19疫苗。

到那年年底,在临床研究表明两者都非常有效后,美国监管机构已批准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使用。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疫苗开发商开创了这项技术,并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创造它。

Moderna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合作测试和开发其COVID-19疫苗。该公司表示,其诉讼与合作期间产生的任何专利权无关。

该公司表示,它认为其竞争对手的疫苗侵犯了Moderna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提交的专利。Moderna在其投诉中表示,辉瑞和BioNTech复制了其技术的一些关键特征,这和Moderna科学家几年前首次开发的mRNA有完全相同的化学转变,并继续在Spikevax中使用。

Moderna表示,它认识到疫苗获取的重要性,并且不寻求将Comirnaty从市场上移除。它也没有要求禁止未来销售的禁令。

Moderna在2020年表示,在大流行持续期间,它不会强制执行其与COVID-19相关的专利。但该公司在3月份表示,随着全球疫苗供应的改善,它将更新这一承诺。

它表示,它仍然不会强制执行其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使用的疫苗专利。但它希望辉瑞和BioNTech等公司尊重其知识产权,如果他们提出要求,它将考虑在其他市场上获得“商业上合理的许可”。

Moder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辉瑞和BioNTech未能做到这一点。”

这些疫苗迅速成为全球最畅销的产品。FactSet的数据显示,辉瑞旗下的Comirnaty去年在全球的销售额超过36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它今年的销售额将接近330亿美元。

Moderna Inc.去年从其疫苗中获得了176亿美元的收入。分析师预计2022年将超过210亿美元。Spikevax是Moderna市场上唯一的产品,但它正在使用mRNA技术开发其他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