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暴跌 鲍威尔鹰派发言引爆市场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华尔街周五收盘大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感到失望,这让投资者对利率路径更加温和感到失望。

根据初步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1.45点或3.37%,收于4057.66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38.41点或4.10%,至12605.1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8.38点,或3.03%,至 32283.39。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走低,其中信息技术、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指数跌幅最大。纳斯达克指数在美国三大基准指数中领跌,受高增长科技股拖累,该股因预期鲍威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中央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而在前一天反弹后下跌。

鲍威尔表示,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将需要“一段时间”的紧缩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增长放缓、就业市场疲软以及家庭和企业的“一些痛苦”。

投资者知道进一步加息即将到来,他们在美联储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之间存在分歧。

然而,近期数据突显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以抵消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导致一些人猜测可能会出现更温和的加息步伐。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投资组合策略师Garrett Melson表示:“阻力来自这样一种想法,即这不是关于未来加息的步伐以及它们如何收紧金融环境,而是关于保持这种限制性政策立场的持续时间。这就是他们试图推进的细微差别,鲍威尔今天可能更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但如果你在过去几周听过其他美联储发言人的话,那就是同样的信息。”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升至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稳定在两个月高位附近,打压大型成长股和科技股。高增长和科技股下跌。

Nvidia Corp和Amazon.com Inc在前一交易日领涨后下跌。与此同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Meta Platforms Inc和Block Inc也下跌。

由于投资者消化了大幅加息和经济放缓的预期,美国股指自年初以来已经回落。但自6月以来,它们已经强劲复苏,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收复了近一半的跌幅,原因是季度收益强于预期,而且人们希望几十年来的高通胀已经见顶。

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但通胀大幅放缓,这可能给美联储削减激进加息的空间。

戴尔科技公司下跌,因为它与竞争对手一起预测经济放缓,因为通胀和黯淡的经济前景促使消费者和企业收紧钱包。

Affirm Holdings Inc股价下跌,此前这家先买后付贷方预测全年收入低于华尔街预期,突显了曾经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的命运更广泛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