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审计协议不足以打破中国经济阴霾或解决中美紧张局势 中概股还未到“抄底良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对中美审计一项突破性协议表示欢迎,但业内人士周一(8月29日)表示,市场需要看到成功的审计案例和中国经济复苏,才能预期更多资金流向中国。

但是,至少在原则上,周五宣布的协议满足了美国长期以来对不受限制地获取中国审计文件的要求——大大降低了中国公司因不合规而被美国交易所除名的风险。然而,美国官员警告称,这只是第一步——金融市场同样谨慎。投资者正在观望实际的合作,并担心虽然交易是积极的,但不足以打破经济阴霾或解决广泛的中美紧张局势。

周一,全球利率预期上升引发的新一轮避险情绪限制了在审计协议之前传闻导致的股价上涨。日前,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股价不到2021年高点的一半。

Stonehorn Global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Sam Lecornu表示:“基于中国和美国可以意见一致并寻求共同点这一事实,人们感到乐观。但审计问题并不是对中国负面情绪的最大驱动因素,两国仍有更大的交易要做,以帮助提振这种情绪。”

投资者主要担心中国经济急剧放缓导致信心和支出下滑以及失业率飙升,部分反映在本月人民币贬值2.5%上。然后是美国利率急剧上升,美中关系在台湾问题上出现新的压力,以及对中国监管收紧的持续紧张,尤其是对互联网公司。

墨尔本K2 Asset Management的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说:“这一宣布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但(美中)分歧将继续发生,紧张局势将持续存在。”

汇丰银行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全球甚至亚洲基金都减持了中国股票,今年流入中国的外国机构投资者一直很紧张,只是略微看涨。近期,焦点将转移到该交易下的首次实际审计检查,以及中国有关大陆公司如何获得全球资本的规定的预期更新。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表示,由于中国大陆的新冠疫情限制,检查将首先在香港进行。官员们表示,已通知选定的公司。

香港Active Creation Capital创始人Daniel Tu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面和广泛​​审计的结果以及当前的地缘政治,美国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

市场也在等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制定关于中国大陆公司如何在海外上市的最终规则。

指引草案指出,任何流通股都需要经过证监会官员的审查,作为保荐人或主承销商的海外银行也必须提交年度文件,银行家警告称,这将进一步阻碍交易。

除此之外,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需要放心,这项审计协议标志着中国政府对商业和经济支持的态度发生了积极转变。

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策略师安迪·罗斯曼 (Andy Rothman) 表示:“这是一个潜在迹象,表明中国领导层在看待经济问题时正在回归务实。如果这表明我们可以(也)看到一种务实的方法来缓解新冠病毒疫情并与中国房地产行业打交道,那么这可能会对中国经济、投资环境和对中国股市的情绪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