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冰火两重天!黄金多头大反攻、站上1740 美股延续抛售 美联储很难收起“鹰爪”?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9日)美市盘中,由于对利率上升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加剧了上一交易日开始的暴跌,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6%。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32%和0.66%。

科技和金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

华尔街周五遭遇大幅抛售,当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发表的简短而直率的言论似乎使央行改变未来几个月积极加息的希望破灭。

道琼斯指数周五下跌1,008 点,或略高于3%,为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4%和3.9%,为6月以来的最差日子。下跌抹去了8月所有三个平均值的涨幅。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至少在短期内,疼痛将成为游戏的名称。虽然现在可能正在测试6月16日的低点,但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不会出现更低的低点,然而,截至8月25日,美国股市的表现好于投资者的预期,尤其是在7月份如此强劲的回报以及来自多个方面的持续不确定性之后。”

与此同时,周末在欧洲,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警告说,央行必须继续对抗通胀——即使这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下周将有更多的美联储讲话,包括周二的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然后是周五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

周一,由于美元走软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不那么昂贵,黄金周一收复了稍早的失地,现货黄金持续上涨并刷新日高至1745.42美元。盘中早些时候,在美联储暗示利率将升至更高水平后,金价盘中稍早跌至1720.16美元,触及7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中直言不讳地说,美联储将继续努力降低通货膨胀,直到它完成为止,而这场斗争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美联储年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直到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

鲍威尔周五表示:“尽管7月通胀数据较低令人欣慰,但单个月的改善幅度远低于FOMC确信通胀正在下降之前所需要看到的水平。”

美联储在过去六个月里连续四次加息,在6月和7月各加息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通过提高借贷成本,美联储希望通过提高购房、商业贷款和其他类型信贷的成本来抑制需求。

短期利率目前处于2.25%-2.5%的目标区间,一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这是所谓的“中性利率”,即对经济活动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的利率水平。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加息,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美联储仍有可能“再次大幅”加息。这位美联储主席重申,“在某个时候”,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放缓物价上涨的速度。

“在目前的情况下,通胀远高于2%,且就业市场极度紧张,对较长期中性水平的预估不是停止或暂停的时候,”鲍威尔周五表示。

上周五在鲍威尔讲话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报告显示,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1%,低于市场预期0.4%,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6%,低于市场预期4.8%;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1%,低于市场预期0.3%。其中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通胀大幅放缓。

周一,中国银行分析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尽管受到薪资增长等因素影响,通胀水平难以快速下行,但市场出现通胀见顶的预期对于黄金不利。与此同时,美联储觉得目前通胀水平仍过高,且立场较此前明显鹰派,市场预期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更大。高利率、通胀预期下行的组合使得实际收益率可能回落,将令黄金承压。从技术面看,黄金在上涨至1800美元受阻后连续两周回落,短期内可能继续下跌,但预期在1680美元一线将受到一定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