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 经济学家意见不一 道明银行预计到2023年初加拿大房价将下跌2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9日),道明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可能会从今年早些时候到2023年第一季度的峰值下降20%至25%。该报告还估计,同期房屋销售数量将下降 35%。

在通过COVID-19大流行推动加拿大经济之后,随着房价下跌和竞标战消散,房地产市场显示出疲软迹象。

对于希望获得更好价格的潜在买家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随着秋季旺季的临近,房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对于价格下滑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降到多低存在分歧。

Realosophy总裁John Pasalis表示:“秋季将会很有趣,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买家涌入市场,而你不需要更多的买家来为价格提供更多的稳定性。需求的一点点增长可能是三、四周内出售的房屋与两周内出售或更快出售的房屋之间的差异。”

平均房价仍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但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和通胀压力正在给市场带来压力。

2020年3月大流行封锁开始时,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表示,该地区的平均房价为902,680加元。上个月为1,074,754美元,比2021年7月上涨1%,但比2022年6月下降6%。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达到629,971加元,比去年7月份的662,924加元下降5%。经季节性调整后为650,760美元,比6月下降3%。 2020年3月开始大流行封锁时,全国平均价格为543,920美元。

该协会预测,到2022年底,全国平均房价将每年上涨10.8%,达到762,386美元,到2023年达到786,252美元。

但一些经济学家预计降价幅度会更大。6月,Desjardins的三位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全国平均房价将在2月高点817,253美元和2023年底之间下跌15%,但因为“我们快到了”,他们调整了预测8月预计将下降20%至25%。

Randall Bartlett、Helene Begin和Marc Desormeaux在7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房价继续下跌,而且还要走得更远才能触底。也就是说,我们仍然认为,到2023年底,全国和所有10个省份的房价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由于预计价格会下跌,代理商注意到近几个月来潜在买家在市场观望,而卖家则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的房屋不会像开始时那样卖那么多钱。

这与今年早些时候和去年底的销售速度和疯狂的竞标战不同。这种转变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抵押贷款利率,它反映了利率的波动,并且会侵蚀购买力。

加拿大央行在7月份将主要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至2.5%,这是该国24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表示,该地区的综合基准价格,通常是加拿大最热门的地区,在7月超过120万加元,比2021年7月上涨约10%,比2022年6月下降2%。

TD经济学家Rishi Sondhi表示,预计的价格下跌代表了前所未有的下跌,至少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末数据开始时,但在大流行期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

报告指出,全国房价的下跌只会部分回撤大流行期间46%的涨幅。因此,Sondhi写道,预测可以更恰当地描述为市场的重新校准,而不是更严重的事情。

从长期来看,道明对住房前景仍然更加乐观,因为它表示人口增长应该保持健康,支撑住房的基本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