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前赴后继? 道明银行第三季度利润下降 加拿大银行集体为经济下滑做准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25日),道明银行集团周四报告第三季度利润下降,原因是它对即将收购的美国第一地平线银行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并为经济前景恶化的未来可能出现的贷款损失留出了资金。

该银行表示,截至7月31日的季度收入为32.1亿美元,而一年前为35.5亿美元。收益包括6.78亿美元的净亏损,以考虑利率波动,这可能会影响完成134亿美元收购交易的成本。

虽然利率上升推高了交易成本,但道明首席财务官Kelvin Tr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银行将从整体上受益于更高的利率。“总体而言,利率上升对TD有利,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消费者存款专营权,但从需求放缓的角度来看,有时太多的好事可能不是好的预兆,在第三季度,我们继续看到强劲的客户活动。”

该银行报告的收入为109.3亿加元,高于去年的107.1亿加元,其中包括加拿大零售银行业务的创纪录收入70亿加元,因为贷款量增长了9%。

道明在最近一个季度为潜在的贷款损失预留了3.51亿美元,因为利率上升以抑制通胀增加了将经济推入衰退的机会。去年,由于银行解除了在大流行初期留出的准备金,该银行收回了3700万美元的信贷损失。

其加拿大零售银行业务收入为2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而其美国零售银行业务收入为14.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

该银行正在积极进军美国,尽管其拟议中的First Horizo​​n交易于2月首次宣布,以及其8月2日宣布的13亿美元收购纽约经纪公司Cowen Inc.的交易。

然而,道明在扩张方面面临一些阻力,包括本周负责任贷款中心发出的一封信,呼吁阻止第一地平线的交易。该中心以及签署该协议的其他几个团体都对美国银行业合并增加以及道明近年来在透支费用方面的记录表示担忧,该银行与监管机构就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达成了1.22亿美元的和解。

道明首席财务官Kelvin Tran表示,他预计合并将在明年1月底前按时完成,而TD计划投资以造福社区。“这关乎增长。它关乎对社区的投资,我们期待着我们正在进行的社区参与努力以及我们即将推出的社区福利计划的宣布。”

道明的批发银行业务收入为2.71亿美元,而一年前的利润为3.3亿美元。其企业部门报告亏损7.52亿美元,主要与First Horizo​​n调整有关,而去年亏损2.05亿美元。

该银行表示,截至7月31日的季度,其每股摊薄收益为1.7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1.92美元。道明表示,在调整后的基础上,其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09美元,高于去年同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摊薄利润1.96美元。根据金融市场数据公司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调整后的每股摊薄利润为2.04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