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哀鸿遍野!黄金跌破1725 美股三大指数齐跌 全球央行无视“衰退” 、将鹰派进行到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美市盘中,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因为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行长继续暗示他们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尽管这对经济增长和潜在的企业利润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评论明确表示央行旨在继续加息,即使加息会造成经济痛苦,市场已经回吐了部分夏季涨幅。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0%。

美联储的约翰威廉姆斯周二表示:“我确实认为,在需求远远超过供应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来减缓需求,但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我们离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和爱沙尼亚央行行长马迪斯穆勒表示,鉴于通胀异常高,央行应在9月讨论加息75个基点。

能源价格周二下跌,美国石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超过4.3%。天然气期货也下跌。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罗德冯利普西表示:“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胀开始下降,但投资者正在接受美联储认真遏制通胀的想法。我们认为市场的夏季反弹是短暂的,并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选择性并专注于医疗保健和派息股票等防御性股票领域。”

周二,现货黄金持续破位走低,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日内跌幅扩至1%,现报1724.81美元/盎司。

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承诺即使经济增长受到打击,也会尽一切努力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胀。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概率接近70%。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鲍威尔言论支持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加息预期。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降息还为时过早。”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在抗通胀取得重大进展之前,美联储不会放弃鹰派姿态。Haefele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100个基点,且并未预见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

本周五(9月2日)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受到关注。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下降至30万,低于前值528000。随着美联储持续努力对抗通胀,预计招聘节奏将放缓,裁员会增加。

鲍威尔也承认,企业将被迫削减成本,暗示求职者需要为漫长、缓慢、旷日持久的过程做好准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年前两个季度连续收缩,让人对经济衰退前景感到担忧。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9月会议前还将公布新的CPI和非农就业报告。鲍威尔已经强调,如何决策将取决于新公布的数据表现以及经济前景演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