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挣扎中延续下跌 大型科技成长股跌势更猛 恐慌指数触及7周高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9日),美国股市周一收低,加剧了上周的大幅下跌,原因是对美联储决心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积极加息以对抗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4.41点,或0.57%,至32,098.9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05点,或0.67%,至4,03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4.04点,或1.02%,至12,017.67。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嘉信理财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坦率地说,周五的抛售过度了,我知道鲍威尔说他将在通胀问题上表现得强硬,但老实说,这与他过去几周所说的没有太大不同,他有点鹰派,但我的意思是,没人对此感到惊讶。“我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很大的上涨或下跌,我认为波动会很大,至少在我们度过9月21日的加息之前,情况可能会如此。”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需要“一段时间”紧缩货币政策才能控制通胀,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物价压力已见顶后,美联储可能转向更温和的加息的希望破灭。

苹果公司等大型科技股和成长股下跌1.37%,微软公司下跌1.07%,是拖累该指数的最大因素之一,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是华尔街的恐惧指标,触及七周高点27.67点。

货币市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2.5%,这将是连续第三次加息。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年底达到3.7%左右。

对利率预期特别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5年高位,而备受关注的以两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之差衡量的收益率曲线依然稳固倒挂。许多人认为倒挂是衰退迫在眉睫的可靠信号。

本周的经济数据以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为重点。任何劳动力市场放缓的迹象都可能减轻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自6月中旬至周五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11%。它最近在其5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获得支撑,但仍远低于其200日移动平均线。尽管出现反弹,但随着9月的临近,由于该月股市的历史疲软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些投资者仍然感到担忧。

能源股上涨1.54% 是一个亮点,因OPEC 可能减产和利比亚冲突导致原油价格上涨约4%。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 93.6 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平均成交量为105.9亿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数与上涨股数之比为2.19:1;在纳斯达克,2.20:1的比率有利于下跌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