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扩大跌势 乐观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 消费者信心有所回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美国股市走低,加深了对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的担忧引发的暴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开盘大涨后下跌1.21%,在基准指数连续下跌约4%后扩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5点,跌幅约为1.0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8%。

这些跌幅是在一系列乐观的劳动力市场经济数据和美国消费者确认经济可以经受住进一步加息之后出现的。

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美国上个月的职位空缺飙升至1120万个,表明由于雇主难以填补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为1037.5万。

6月的数据也反映了从1069.8万个职位空缺大幅上修至1100万个。

周二上午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三个月下滑后,8月有所回升,原因是美国人在汽油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减少了对经济的悲观情绪。该指数从上个月向下修正的95.3升至8月的103.2。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经济学家预期为98。

住房方面,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6月份同比增长18.0%,低于上个月的19.9%。 20城市综合指数同比增长18.6%,而前一个月为20.5%。

个股方面,Nikola股价周二暴跌约 8%,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劳动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它可能会通过股票出售筹集至多4亿美元的生产成本。

Bed Bath & Beyond股价在交易开始时上涨10%后下跌近4%,因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该公司的战略更新。迷因股票本月飙升,并在飙升超过170%后,有望在8月创下月度涨幅纪录。

中国搜索引擎百度周二公布的季度收入超出预期,受其云业务增长的提振,其股价下跌超过8%。然而,该公司公布了两年来季度收入首次出现年度收缩。

摩根士丹利E*TRADE交易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拉金表示:“虽然这是经济数据繁忙的一周,但随着投资者和美联储再次了解劳动力市场,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是最受关注的。”

在大宗商品市场,油价下跌,因市场再度担心全球经济衰退会削弱需求。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2.7%至每桶94.39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4%至每桶101.48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