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三连跌”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15年新高 全球瞩目周五就业报告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危及夏季的反弹,因为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行长继续暗示他们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尽管对经济增长和潜在的企业利润产生了负面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至3986.16点,自7月以来首次跌破4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收于11883.14点。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8.12点,或近1%,至31790.87。

市场增加了周五开始的跌幅,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抗通胀言论后大幅下跌超过3%,并在本周继续下跌。该基准指数从6月中旬的低点反弹至8.7%。

周二,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发表了最新评论:“我确实认为,在需求远远超过供应的情况下,我们确实需要让实际利率高于零。我们需要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来减缓需求,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我们离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威廉姆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央行决策者和爱沙尼亚央行行长马迪斯·穆勒周二表示,鉴于通胀异常高,央行应讨论9月加息75个基点。

由于投资者押注更多加息,短期利率继续走高。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

Homrich Berg首席投资官Stephanie Lang表示:“市场很脆弱,美联储周五的鹰派态度表明,他们正试图明确表明美联储的支点不在可能,他们将继续将通胀作为他们的第一要务,这种说法将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到年底前我们只会有很大的波动。”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五的就业报告上,但强劲的数字只会意味着美联储在降低通胀的承诺方面会发表更多相同的言论。

Stephanie Lang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棘手的关头,但我认为一个特定的数据点不会让市场松一口气,你需要看到几个月的实际通胀数据继续下降,美联储才能感到一丝安慰。”

能源价格周二下跌,美国石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