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高兴太早了!高盛警告:股市投资者应为波动做好准备,数据恐支持美联储鹰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强硬表态以来,美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对此,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表示,股市投资者应做好应对波动的准备,因强劲的经济数据或支持美联储在更长的时间内加息的预期。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周二在CNBC节目上说,在经历了今年夏天的低点“过早复苏”之后,美联储(Fed)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带来冲击,股市投资者正进入一个波动期。

“我们经历了一段市场大幅复苏的时期,因为他们真的把坏消息当成了好消息,把疲软的数据当成了利率已经见顶、通胀已经见顶的证据,”Oppenheimer在一次采访中说。

“但现在我认为,我们正进入一个投资者将重新评估平衡的阶段,”他说。就在几天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向市场重申了央行降低通胀的决心,目前通胀率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还表示,尽管最新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他仍认为经济潜在动能强劲。

美联储今年已四次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至2.25%-2.5%区间。高盛策略师指出,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暗示,利率可能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上升,这一前景将打压股市。

“我们看到了一些从熊市低点过早复苏的迹象,因为人们希望利率会下降。接下来将进入一个更不稳定、更具挑战性的评估的时期,投资者对利率和增长率之间进行平衡。”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6月中旬低点收窄今年迄今的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出熊市。然而,自鲍威尔上周五发表讲话以来,周二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这进一步压制市场的反弹。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升至3.5%以上才能实现通胀目标。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需要利率比那个水平高出一点,因为不仅是要达到超出中性的水平,还要努力让需求恢复到与供应一致”。他反驳了市场关于明年降息的预期,称“我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利率下调”。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重申,美联储承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但警告这个过程可能并不平顺,也不确定何时才能达成这一核心使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美联储恢复物价稳定性的承诺毫不动摇, 现在判断美国抗通胀获胜还言之过早,美国通胀太高,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具有限制性。

本周来看,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9月2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周五晚20:30)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又一个强劲的月份。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0万人。

该数据可能在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议息会议上发挥关键作用。

“如果美联储的两项使命在他们努力减缓通胀的过程中发生冲突,鲍威尔主席将物价稳定排序远远高于最大就业,”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部门联席主管Jeff Klingelhofer周五在报告中称。

在此之前,ADP将于周三公布8月民间就业报告,此次将采用新的计算方法,此前6月和7月曾短暂暂停。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0万人。

ADP的月度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是在劳工部发布官方就业报告的前两天发布的。虽然该报告是政府发布的一个不完美的前兆,但它提供了该时期就业增长的一个快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