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屏息以待!非农就业报告对市场意味着什么?市场专家:这一幕恐让股市暴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林(Merrill Lynch)交易员、Sevens Report通讯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重申,尽管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将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胀。周五(9月2日)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可能再次给美国股市带来风险。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发布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美国经济8月料新增就业岗位31.8万个,远低于7月的52.8万个。该报告追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就业情况。

美国8月失业率料稳定在3.5%;平均时薪预计月率增长0.4%,此前7月为增长0.5%。

Essay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劳动力市场需要显示出它正在回归相对平衡状态的迹象,在这种状态下,职位空缺与求职人数大致相同。如果没有显示出这一点,那么对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更加鹰派的担忧将上升,这利空股市。”

市场担心8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促使美联储倾向在本月晚些时候第三次大幅加息,此前一系列数据指向消费者坚韧,劳动力需求高企。

周五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是美联储官员在9月中的政策会议之前将获得的最后一批数据之一。这些数据将助力美联储官员破解复杂的经济和通胀难题。

美联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将在当地时间9月20日-21日召开。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4%。

非农数据“太火热”

Essaye表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太火热”,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逾35万人,失业率降至3.5%以下,那么股市将大幅下跌。这可能是上周五跌势的重演,因为市场预计利率将持续更高。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道指收盘下跌超过1000点,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努力,将年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直到任务完成”。

Essaye说:“如此强劲的数据将凸显就业市场仍处于失衡状态,这将使美联储专注于通过加息来减缓需求。实际上,这将增加‘终端’联邦基金利率超过4%的可能性,2023年降息的希望可能会破灭。”

他预计,随着2年期国债收益率因利率上升的前景而飙升,10年期国债和2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差将会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可能会上升,但涨幅不会那么大。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3.528%的15年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266%,为6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非农数据“刚刚好”

不过,Essaye说,如果就业增长幅度在0至30万之间,而失业率升至3.7%以上,考虑到过去五天股市的下跌,股市可能会出现温和反弹。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前景与经济衰退风险。

道指涨145.99点,涨幅为0.46%,报31656.42点;纳指跌31.08点,跌幅为0.26%,报11785.13点;标普500指数涨11.85点,涨幅为0.30%,报3966.85点。

Essaye表示:“我们预计股市不会大幅走高,因为一份‘刚刚好'的就业报告仍不会让人想起美联储货币政策即将转向的想法 。它不会让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并保持美联储可以在2023年降息的希望。”

非农数据“太冷”

根据Essaye,在最糟糕的情况下,8月就业岗位数据为负值,失业率飙升,股市可能会抱着“坏即是好”的心态跳涨。

不过Essaye补充道,美联储不会改变其货币紧缩政策,因为“疲软的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的考虑——‘9月会议仍然可能加息50-75个基点’,所以我们不会倾向于追逐这一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