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严厉警告!大摩:美股尚未触底,经济放缓跌幅恐高达23%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投行大摩认为,美股尚未触底,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今年可能再跌2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说,股市尚未见底,如果投资者将注意力从美联储收紧政策转向经济增长放缓,股市跌幅可能高达23%。

该行预测,在最好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年底跌至3400点,而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该指数将跌至3000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分别下降了13%和23%。

“虽然承认今年迄今股市表现不佳,但如果我们的盈利预期正确,我们认为熊市还没有结束,”摩根士丹利的一个分析师团队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分析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预期从今年的225美元下调至220美元,从明年的236美元下调至212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也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将反弹,到2023年6月最高升至3,900点,在看空情形下,则会升至3,350点。

与此同时,预计美联储本月还将再次加息50-75个基点,这最终可能会进一步拖累企业收益。

“总之,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最终将出现我们在过去几个周期中看到的、对未来每股收益预期最重大的下调,”分析师补充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