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情况会变得更糟!传奇投资者麦朴思预测:美国市场将遭遇更多痛苦 中国和欧洲都有麻烦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美国传奇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周二(9月6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预测,美国市场将进一步遭受痛苦,他并对欧洲和中国发布了悲观的预测。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这位莫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被问及他是否预计股市将继续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上升,美元将进一步走强。麦朴思回答说:“我仍然认为情况会变得更糟。情况看起来很糟糕。”

麦朴思表示,他预计欧洲央行(ECB)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欧洲央行的下一个货币政策决定将在周四的政策制定者会议后公布。

香港时间周四20:15,欧洲央行公布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升至9.1%,再度创下历史新高,且高于市场预期。这令欧洲央行在9月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倍增。

麦朴思表示,如果美联储(FED)加息超过抑制通胀所需的水平,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可能受到影响。美元过度升值这将损害美国出口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这位新兴市场专家向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敲响了警钟。

麦朴思说:“中国真的有麻烦了,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麦朴思强调,中国正在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正在恶化。他还指出,北京在为当地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资金和为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发展提供资金方面积累了大量债务。

谈到欧洲,这位颇具影响力的投资者警告称,随着燃料价格飙升削弱消费者需求,迫使工厂减产或关闭,该地区的能源危机在冬季将进一步恶化。

麦朴思说道:“这对欧洲来说是一种非常糟糕的局面。我们认为,在形势好转之前,还会进一步恶化。”

麦朴思曾在全球最大上市基金公司 –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工作30年,2018年成立莫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他是投资界内资深的、专门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投资人。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发出了类似警告。他质疑美国市场和经济将如何抵御国际阻力。

埃利安问道:“我们对中国和欧洲的混乱有多大的弹性?”

这位经济学家、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还说,他不认为美国股市的估值已经考虑到进一步加息的因素。

埃利安说:“我确实认为未来仍有下行趋势。与欧洲、中国和其他国家面临的情况相比,这没什么,但我确实认为会有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