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反弹 美联储会议前可能都处于“拔河”状态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7日),由于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国股指在近期遭遇抛售后攀升,同时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计划更加明确。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1.68点,或1.83%,收于3979.88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8.08点,或2.07%,至12259.4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5.98点,或1.40%,至31581.2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在主要股指中领涨,并结束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跌势。亚马逊、特斯拉和微软的股价飙升。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板块走高,其中公用事业板块上涨,反映出投资者因经济不确定性而采取防御性立场。

自8月中旬以来,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加上欧洲和中国经济放缓的迹象,以及主要央行采取积极措施抑制通胀。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促使交易员押注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将加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期货暗示投资者预计这种举动的可能性超过76%。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盘中稍早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提振了特斯拉和微软等利率敏感股的股价。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在寻找更多外在迹象,以表明美联储将如何加息以遏制飙升的通胀。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首席投资官Brent Schutte表示:“今天债券市场表现好一点,这让股市感觉好一点,但最大的担忧仍然是美联储将在9月21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看到了来回每天都在拔河。”

股市表现也忽略了美联储周三早些时候的鹰派言论。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表示,美国租房的高成本尚未完全反映在通胀指标上,这表明通胀可能仍会进一步上升。

与此同时,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金表示,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高到能够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并将其维持在该水平,直到决策者“确信”通胀正在下降,而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补充说,货币政策将需要限制“一段时间”。

主要焦点将集中在鲍威尔周四的讲话和下周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上,以寻找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美联储的“褐皮书”是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定期快照,表明价格压力预计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由于与迫在眉睫的衰退风险相关的需求担忧,油价下跌约5%,能源指数下跌。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90美元。在蔚来公布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增加但收入超出预期后,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并收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