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才是“魔咒”?现货黄金在1700关口徘徊 美股试图摆脱跌势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没有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7日)美市盘中,由于华尔街试图摆脱连续三周的跌势,股市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6%,试图打破连续7天的跌势。

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暗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诺降低通胀可能意味着央行在9月加息75个几点后后,早盘股票期货暴跌,这将是美联储该规模大幅连续第三次加息。

市场一直希望美联储将从9月开始小幅加息,但现在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6%。

周三,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至3.25%,符合市场预期,利率水平为2008年3月以来最高。

周二股市连续三周下滑。道琼斯指数下跌约173点或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自 2016年以来首次连续7天下跌。

此举正值债券收益率飙升之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收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周三利率小幅下跌,10年期交易价格为3.321%。2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分别为3.47% 和3.472%。

投资者对如何进入9月劳动节后的第一周市场存在分歧,这是众所周知的股市残酷月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标准普尔 500指数的3,900点水平上。一些人认为该指数或跌至更低的低点,而另一些人则对年底反弹持乐观态度。

巴克莱银行的Emmanuel Cau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股市回到6月的低点并且利率路径重新走高,更多的通胀缓解以及欧盟政府为解决能源危机而采取的果断干预措施可能会引发另一轮空头挤压。我们认为,鉴于增长政策权衡不佳,股市仍处于困境中。”

周三,美联储将给出关于当前经济状况的总结,也称为褐皮书。

周三,现货黄金延续弱势,一度逼近上周创下的7月21日以来低点1688.71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强化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立场维持预期。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优势明显。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短线走高5美元,现报1700.41美元/盎司。

美联储巴尔金周二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高到能够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并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直到决策者“确信”猖獗的通胀正在消退。

巴尔金表示:“利率必须达到确保通胀预期下降的水平,才能对经济有足够的限制,实现降低通胀。目标是实际利率处于正值区域,我的意图是将它们维持在该水平,直到我们真正确信我们已经降服通胀。”

巴尔金表示,至于美联储应该以多快的速度达到这样的门槛,他说:“我一般倾向于更快而不是更慢行动,只要你在此过程中不会无意中破坏某些东西。”

道明证券的经济学家指出,历史数据表明,市场对联邦基金实际利率预期高于自然利率预期时,伴随着金价持续表现不佳。反过来,尽管黄金价格现在可能准确反映了预期利率水平,但它们没有反映出限制性政策长期持续带来的影响,金价仍将表现脆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