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鹰语”再掀波澜!黄金跌破1710 美股在涨跌间“大幅波动” 9月加息75个基点不断被印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美市盘中,由于华尔街权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关于央行继续对抗通胀的评论,股市周四震荡,在涨跌之间波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8%。

鲍威尔在卡托研究所的问答环节中股市下跌,他重申央行将尽一切努力对抗通胀。他还暗示,不会很快暂停加息或转向降息。

他说:“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坚定地致力于这个项目,我们将一直坚持到工作完成。”

上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为了抑制通胀,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9年来首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

由于投资者希望继续强劲反弹,股市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周三,主要股指创下自8月10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连续7天的跌势。

尽管如此,由于对经济放缓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正在推动一些投资者远离市场风险较高的部分,股市总体仍处于下跌趋势中。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因此我们在投资组合中采取了更具防御性的措施。然而,高通胀意味着现金和政府债券等传统的‘避险’策略会拖累总回报,我们完全投资于我们的投资组合,在整体中性风险头寸内进行选择性押注,以建立抵御波动和通胀的能力。”

鲍威尔强调,眼下很重要的是消费者的通胀预期仍处于锚定的状态,但要继续保持这种情况,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至于经济承压,鲍威尔承认接下来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低于趋势的增长”,但现在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非常强健,而工资仍处于上升的状态。美联储认为,现在的政策足以压低增长趋势并拉动劳动力市场回归平衡。眼下保持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并不冲突,从中期来看美联储能够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

鲍威尔讲话后,美元指数出现了强势拉涨。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持续走低并刷新日低至1706.58美元,较日高回落逾20美元。

StoneX分析师Rona O'Connell表示:“于过去几天金价在1700美元附近相对稳定,专业市场出现了一些空头回补。”

鲍威尔发表开始发表讲话后,隔夜指数掉期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0%。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类似的鹰派言论,持续强化美联储将在9月大幅加息的预期。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在纽约的一个银行业会议上,再度强化了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她表示,美联储的通胀需要进一步提高,“只要通货膨胀能降下来,我们就会一直这样做。”

在美联储内部的一片“鹰声”中,高盛日前上调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该行目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加息7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