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暴跌 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道指狂泻近1300点 CPI数据火爆令市场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国公布的通胀依旧火爆,令美联储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放松并缩减紧缩政策的希望破灭,导致美国股市大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7.74点或4.32%,收于3932.68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06.09 点,或5.54%,至12033.6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76.39点,或3.94%,至31104.98。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走低,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并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11个主要板块均以红色区域收盘,其中通信服务、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科技子集半导体板块的跌幅更大跌幅大于大盘。

高涨的避险情绪将每个主要板块都拉入负值区域,以苹果公司、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为首的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和科技股相邻的市场领跌。

劳工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市场预期,打断了降温趋势,并为美联储可能在9月之后放松并放宽加息步伐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涨幅超过预期,从7月份的5.9%升至6.3%。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鉴于数据上涨,抛售并不令人意外。报告指出非常持续的通胀,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参与并提高利率,对股市来说是一种诅咒。美联储在过去六个月将提高了三个百分点,我们还没有感受到所有这些增长的全部影响,但我们会感受到的,我们正处于衰退的门口。”

根据CME的FedWatch数据显示,金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至少75个基点的预期,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有18%的可能性超大规模上调整个百分点。

人们仍然担心美联储长期收紧政策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的边缘。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危险信号,进一步扩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