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大警告!资产管理巨头古根海姆:到10月中旬美股恐暴跌20%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资产管理巨头古根海姆(Guggenheim)的首席投资官米纳德(Scott Minerd)警告称,投资者不应对近期股市的反弹过于兴奋,因为股市可能即将大幅下跌。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米纳德日前在一条推文中指出,季节性因素不佳以及高通胀时期估值偏高,都是标普500指数到10月中旬暴跌20%的理由。

米纳德在之后接受了CNBC的采访,进一步阐述了他看空股市的观点。

米纳德说道:“看到市盈率如此之高实在令人震惊。”他指出,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9倍。自1960年以来,每当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同比增幅达到4%-5%(就像今天一样),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5.2倍。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米纳德说,如果历史季节性因素有参考意义的话,这一差异将导致美股到10月中旬暴跌20%。

米纳德暗指股市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糟糕的时期。

他说道:“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以及我们与历史市盈率的差距有多远,我们应该会很快看到价格出现真正大幅调整。”

米纳德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进入衰退,这一点也利空股市前景,而大多数投资者都忽视了这一点。

他表示:“考虑到最近几天的强势,投资者们似乎忽略了宏观经济与美联储货币政策背景,这基本上表明熊市未受影响。”

米纳德说:“我们很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之中,我认为企业获利不会大幅回升,实际上我认为能源和其他行业的获利将面临一些下行压力。”

近几个月来,油价尤其受到了冲击,WTI原油较6月份的峰值下跌了31%。

就业市场的持续强劲和消费者的健康状况,让许多投资者不愿接受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的事实,而是抱着经济软着陆仍有可能的希望。

但米纳德不这么认为,他关注的是生产率等其他因素。

他表示:“生产力一直很糟糕。我们让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但我们实际上看到每个工人的产出在下降。”

米纳德预计,美联储本月稍晚将加息75个基点,这应会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大幅走高,并导致短期/长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而这历来是经济萎缩的先行指标。

综合来看,这些因素让米纳德相信,标普500指数未来几周可能在3,000-3,400点区间内交投。根据米纳德的说法,那时股票看起来会更有吸引力。

米纳德说道:“届时,我将买进。”他认为,季节利好以及美联储在暴跌之时可能的支持行为,应该是美股在今年年底复苏的好兆头,这种复苏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

道指周一收盘上涨229.63点,涨幅为0.71%,报32381.34点;纳指涨154.10点,涨幅为1.27%,报12266.41点;标普500指数涨43.05点,涨幅为1.06%,报4110.41点。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2.6%,标普500指数上涨3.7%,纳指上涨4.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