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哀鸿遍野!黄金直线跳水、一度失守1700 美股大幅下挫 CPI数据表明美联储不会轻踩”加息“油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市盘中,在8月份的关键通胀报告不及预期后,股市大幅下跌,这损害了投资者对通胀降温和美联储不那么激进的乐观情绪。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480多只股票下跌。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道显示,尽管汽油价格下跌,美国8月CPI环比上升0.1%,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环比下降0.1%。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所有的数据都高于预期。住房、食品和医疗保健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该报告是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会议之前看到的最后一份报告。并且可能导致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时间比一些投资者预期的要长。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研究主管马特·佩隆 (Matt Peron)表示:“CPI报告对股市无疑是负面的。比预期更热的报告意味着我们将受到美联储持续加息政策的压力。它还推迟了市场在短期内希望的任何‘美联储支点’。正如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警告过的那样,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将在股票和行业配置方面保持防御态势。 ”

周二,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累计跌超30美元,失守1700美元/盎司关口。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现收报1707.39美元,日内跌幅近1%。

CPI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掉期交易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这令金价持续承压。而且金价上周多次上行受阻,士气受到打击,需要提防金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

Bankrate的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Mark Hamrick) 表示,本月的报告“对那些一直希望通胀会大幅下降的人来说是一记重拳”。

他说:“这意味着美联储必须在加息时保持积极态度。”

鉴于这些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预计加息将继续。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模型投资组合构建负责人迈克·洛文加特表示:“今天的CPI数据清楚地提醒我们,在通胀回归现实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我们处于通胀下行而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的一厢情愿可能还为时过早。”

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了央行降低通胀的承诺,称“我们将坚持下去,直到我们有信心完成这项工作”,美联储的政策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

为将通胀降至2%的基准目标利率,美联储已在2022年实施了四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2.25%至2.50%。

美联储加息会持续到年底和2023年,因为央行希望在不拖累经济的情况下控制通胀。

美国2022年经济总体上陷入困境,通胀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亚特兰大联储的数据,前两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均出现收缩,符合普遍接受的衰退定义,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有望仅为1.3%。

美联储希望放缓劳动力市场的步伐,具体而言,政策制定者担心职位空缺与可用工人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因为劳动力参与率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这导致工资上涨,进而对价格造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