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扩建被无限期推迟 冲刺周产5万辆目标还能实现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RBB)报道,德国地方当局已经无限期推迟了对特斯拉在柏林附近扩建工厂计划的投票。

柏林超级工厂所在的Gruenheide市议会在本月的会议上不会讨论引入必要的发展计划,该镇镇长Arne Christiani告诉RBB,并补充说仍然需要“澄清”,但无法说明今年是否会将投票重新列入议程。据悉,特斯拉希望将其工厂扩大约100公顷(247英亩),并增加一个货运场和仓库,以加强该地的铁路连接并储存零件。

特斯拉德国工厂希望实现周产5万辆目标

特斯拉此前表示,首家欧洲工厂(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正在加快生产速度,并且提产进展“非常顺利”。

9月11日,特斯拉在柏林工厂举行的信息日(information day)上宣布了Model Y SUV提产。尽管特斯拉没有透露该工厂目前电动汽车的产量数据,但表示今年夏季该工厂汽车周产量已达到1,000辆,约为该厂总产能的十分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特斯拉的目标是到明年第一季度在柏林工厂实现汽车周产量达5,000辆。随着柏林和得州工厂的产量不断增加,特斯拉预计明年年产量将达到200万辆,并努力实现其年产2,000万辆汽车的长期目标。

特斯拉还表示,希望减少其柏林工厂的用水量。在当地居民表达了对供水的担忧之后,减少淡水资源的使用仍然是特斯拉的重要目标之一。

特斯拉生产一辆汽车大约要消耗2.2立方米(合78立方英尺)的淡水资源,而行业平均水平接近4立方米(合141立方英尺)。

特斯拉还可以通过使用混合冷却塔(hybrid cooling tower)、对工厂部件进行干洗等措施来减少柏林工厂水资源的消耗。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此处开设一家新的电池工厂,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工厂何时开业。

特斯拉透露,通往柏林工厂的公共交通有望得到改善,计划在2023年春天开通火车班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