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机器人发行在即 小米CyberOne捷足先登 与Optimus外形酷似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小米击败特斯拉打造了一款功能齐全的人形机器人,但其Cyber​​One机器人的设计看起来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Optimus惊人地相似。

上周,中国科技公司小米在北京的一场现场活动中首次展示了Cyber​​One。人形机器人能够走过舞台,并出现与小米CEO雷军交流。

预计特斯拉将在9月的汽车制造商第二届年度AI日上透露有关其自己的机器人的更多细节。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9月30日的活动之前准备好一辆Optimus原型机。

在那之前,小米的新机器人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特斯拉机器人的期望。小米发言人没有评论Cyber​​One和特斯拉设计之间的相似之处。

尽管特斯拉的Optimus展示中包括一名身穿氨纶套装的男子,但马斯克在AI活动中分享了几张特斯拉机器人概念设计的图片。就像特斯拉的Optimus一样,Cyber​​One的高度为5英尺8英寸。该机器人还具有相同的黑白简约设计,包括LED屏幕而不是面部。不过,Cyber​​One显得稍微笨重一些。

特斯拉和小米的人形机器人都与Boston Dynamic公司制造的机器人体积更大,更灵巧的机器人 与Atlas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米还在其新闻稿中表示,该机器人具有检测人类情感的能力,马斯克已经探索过这一功能,声称特斯拉机器人最终可以发展出独特的个性,甚至成为人类伴侣。

Cyber​​One可以以每小时2.2英里的最高速度行驶,略低于特斯拉计划的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与Optimus的设计不同,Cyber​​One有像手套一样的手,可以打开和关闭,但似乎没有其他功能。

众所周知,小米会模仿其他科技公司的设计。在过去十年中,该公司多次发布智能手机和内部更新,几乎与苹果的iPhone和iOS软件无异。 2014年,前苹果首席设计官Johnny Ive指责小米“盗窃”。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当时否认了这一指控。去年,小米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与特斯拉不同,小米似乎没有任何将Cyber​​One变成某种人类管家的计划。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Cyber​​One将“在其他领域催生更多应用场景”,并强调该机器人将更多地充当营销工具,而不是主要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