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参观Gigafactory新工厂,德国分析师高调看好特斯拉股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柏林花了一周时间参观了特斯拉的新Gigafactory后,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对特斯拉股票感到更加乐观。

Rosner对特斯拉看涨说明的主要细节包括目标价:375美元,评级:买入,假设上升空间:约24%。

在大盘对高贝塔值股票的压力下,周一中午(8月29日)特斯拉股票的走势下跌约1%。

Rosner表示:“我们上周在柏林接待了投资者,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特斯拉新的Gigafactory,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试驾了Model Y Performance,并与IR主管Martin Viecha进行了会谈。我们在离开时感觉到,特斯拉在欧洲的新本地化汽车生产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使特斯拉成为欧洲地区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同时可能提高公司的毛利率。特斯拉工厂已经具备了每年生产50万辆Model Y的能力,但目前只配备了两班员工;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增加到四班,并进行全面生产。”

Rosner补充说,特斯拉承认乌克兰俄罗斯战争期间德国天然气危机可能引发生产风险,同时也断言特斯拉公司在全球汽车生产方面具有灵活性。

Rosner说:“更广泛地说,特斯拉认为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强劲,超过了特斯拉的供应能力。美国的情况当然是这样,而且在2023年1月《通货膨胀削减法》生效后,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我们的观点是,特斯拉可以从《通货膨胀削减法》中获得坚实的利益,并可能有资格获得3个大的补贴,包括对电动车买家的税收抵免(每辆车高达7500美元),对美国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商的补贴(35美元/千瓦时),以及对美国的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生产商的补贴(10美元/千瓦时)。总之,我们认为2023年对特斯拉来说可能是关键的一年,并继续认为特斯拉是汽车行业最有吸引力的公司之一。”

德意志银行估计,特斯拉“全年有望达到140万辆,增长50%。他们还为一些原材料的压力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定价工作,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的利润率实际上会很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