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士气大落! 自马斯克实施严格的复工政策以来 特斯拉部分员工被迫遣散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今年春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制定了一项严格的复工政策,于5月31日突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员工,他们需要“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

根据在美国为该公司工作的人士和看到的内部文件,特斯拉仍然没有足够的空间或资源将所有员工带回办公室。这些人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无权代表公司与媒体交谈。

复工政策也导致士气下降,尤其是在Covid-19之前允许员工根据需要远程工作的团队中。

总体而言,在大流行之前,特斯拉一直对担任办公室职务的员工进行远程工作持开放态度。近年来,随着公司员工队伍的扩大,重点是在德克萨斯州建立国际枢纽和新工厂。它没有在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现有设施中建造足够的新工作空间或购买足够的办公设备,以使所有办公室员工和长期承包商每周工作40小时。

据几位在职人员透露,特斯拉最近希望将其旧金山湾区的员工每周带到办公室工作3天,但椅子、办公桌空间、停车位和其他资源的短缺证明太多了。相反,特斯拉将交错的办公室时间表设置为每周两天。

即使是简单的用品也供不应求。在计划有更多员工在现场工作的日子里,拥挤的环境让人们不得不在户外接听电话,因为特斯拉从来没有建造足够的会议室和电话亭来同时容纳这么多员工使用。

打击士气

该公司现在正在监视员工的出勤率,马斯克每周都会收到关于旷工的详细报告。9月初,内部记录显示,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特斯拉在美国的第一家汽车组装厂所在地,大约有八分之一的员工在平常的一天外出。在整个特斯拉,这个数字只是稍微好一点,大约十分之一的员工典型的工作日缺勤。

自2022年3月以来,这一数字一直保持在该范围内,早于马斯克的下令之前。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周末和节假日前后的缺勤率会激增。

根据内部记录和知情人士向马斯克发送的报告,特斯拉的缺勤率是使用工人进入设施的数据来衡量的,计划外缺勤除以计划休假时间,以制成每日总数。

并非所有员工都以相同的方式进行跟踪。例如,直接向Elon Musk报告的内部报告不会将他们的打卡滑动计算在内。

复工政策尽管是模糊和非正式的,并且导致一些员工的士气显着下降。在COVID-19限制之前,特斯拉的经理们通常会弄清楚他们的团队需要多少远程工作。马斯克的强硬政策在理论上消除了这种自由,尽管一些高管可能仍然能够为“特殊”员工制定计划。

2022年6月上旬,就在马斯克要求所有人在现场工作40小时后,特斯拉大幅裁员。之前被指定为远程工作人员但无法每周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的员工将在9月30日之前搬迁或接受特斯拉的遣散费。

在内部提出这一提议大约一周后,特斯拉人力资源部询问了住在远方的人是否计划每周长途跋涉并在特斯拉办公室工作40小时。根据内部信件和两名直接了解解雇情况的人士,其中一些表示不确定是否可以搬迁或表示绝对不能搬家的人在6月被无预警解雇。

该政策还削弱了特斯拉招募和留住顶尖人才的部分权力。根据内部通信消息,至少有一些受欢迎的员工辞职,因为他们想要更灵活的安排。一些远离特斯拉办公室的员工现在只能远离家人,以满足公司新的要求。

这名员工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特斯拉的移民工人,如果公司突然决定因出勤率变动而终止他们的角色,他们可能会失去签证。他们还担心特斯拉对远程工作的封闭态度会如何影响公司的多元化目标。

在7月发布的2022年多元化报告中,Meta披露:“接受远程工作机会的美国候选人更有可能是黑人、西班牙裔、美洲原住民、阿拉斯加原住民、太平洋岛民、退伍军人和/或残疾人,在全球范围内,接受远程工作机会的候选人更有可能是女性。”

在特斯拉于2022年5月发布的最新2021年影响报告中,该公司吹嘘它如何让员工在远程办公室工作时也能保持联系。

报告称,“在全球大流行期间,我们非常注重扩大社区参与并确保我们的员工保持联系。具体来说,我们扩展了我们的员工资源组(ERG)并确保我们的程序可以在远程工作环境中访问,我们确保我们的员工在转向虚拟活动以促进不同地点的包容性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受到更多的倾听和联系,物理边界和时区。”

该公司没有公布在大流行开始之前和之后允许在偏远地区工作的员工人数,或者这如何影响其劳动力的人口结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