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信号? 黄金破位后“反攻” 美股低开高走 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市场“奋力一搏”?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9日)美市盘中,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市场在涨跌之间摇摆不定。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后上涨0.13%。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06%和0.05%。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或持平,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材料板块领涨。金融股也走高,因为一些投资者押注更高的利率可能有利于他们的底线。医疗保健下跌1.3%。

投资者关注定于周二开始的美联储政策会议,预计央行将在此会议上宣布再加息75个基点。在10月下一个财报季开始之前,投资者也在关注有关企业收益的指引。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会议,股市已经从早上早些时候的低点回升,但市场情绪仍然非常悲观。本周的共识剧本似乎预计FOMC将出现短暂的反弹,大多数人计划将其作为获利的机会,为进一步下跌做准备(许多人认为重返6月低点是不可避免的)。 ”

其他消息方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突破3.5%,为11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在美联储本周可能决定将基准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指向扼杀通货膨胀之前,全线利率继续上升。在夏季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完成其激进的紧缩运动的一些短暂希望之后,投资者又开始抛售股票,因为他们担心央行会将激进走得太远,使经济陷入衰退。

因美元指数在盘整三个交易日后有望开启新的涨势,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周一,现货黄金持续震荡走弱。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收1670.68美元/盎司。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16%。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在FOMC会议之前,我们将看到金价维持横盘震荡,1680美元可能是近期关键阻力位。若美联储激进加息,金价可能会跌至1600至1650美元区间。”

美联储几次大幅加息之后,一些人现在担心美联储过快收紧货币政策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鲍威尔曾表示,可以在经济不急剧放缓的情况下降低价格压力。但他也强调,央行将不遗余力地遏制通胀。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仅担心当前的高通胀,而且担心消费者和企业开始预期物价上涨将成为永久性特征,这可能引发危险的螺旋式上升和滞胀现象。这种担忧促使美联储提前加息,而不是在较长时期内通常采取的小幅渐进步骤。

Double Line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在6月份曾批评美联储行动过于缓慢。但他上周告诉CNBC,现在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过度。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研究所所长Jean Boivin表示:“央行正面临着更加尖锐的权衡。他们需要选择要么忍受更高通胀,要么扼杀经济增长,两者之间没有任何中间选项。”贝莱德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至4.50%或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