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盘中延续跌势 短期债券收益率创15年新高 财报季可能会“敲响衰退警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9日),美国股市下滑,在三大股指均录得三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后,延续跌势头。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15%,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0.16%,或约48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2%。

债券市场方面,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49%,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小幅突破3.9%的15年高位。

投资者正在为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做准备。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下午2点结束讨论时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上周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了美国股市的抛售,此前人们再次担心美联储将加大货币紧缩力度,并使经济陷入衰退。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

周五,航运巨头联邦快递发布的财报前警告也加剧了对增长的担忧,此前该公司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正在发生,撤回其对“显着恶化”的宏观经济趋势的全年指引。

研究表明,根据来自6月15日至9月8日召开财报电话会议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有240家引用了“衰退”一词,这是自至少2010年以来引用该词的最高数字,远高于52的5年平均水平。

随着投资者进入财报季,华尔街策略师对盈利预期敲响了警钟,包括通胀和利率压力在内的宏观经济逆风越来越显示出拖累企业利润率的迹象。

美国银行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削减收益将成为进一步抛售的催化剂,并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徘徊在3,600点附近,在熊市情况下甚至会达到 3,000点。截至周五收盘,该指数为3873.33。

由于美联储的担忧使投资者保持避险情绪,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也感受到了这种情绪。比特币在上周备受期待的以太坊“合并”后跌破19,000美元,以太坊延续跌势,徘徊在1300美元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