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静待美联储决议!黄金承压1670、仍有下行风险 美股跳水 加息100个基点可能性是微弱的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美市盘中,随着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华尔街期待周三再次大幅加息,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6%。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二开始其9月会议,预计央行将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最近几周,由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以及出人意料的热门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导致交易员为更高的利率做准备,直到通胀降温,股市在最近几周下跌。

周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007年底以来的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593%,接近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在宣布供应链问题将使该汽车制造商在第三季度额外损失10亿美元后,福特股价下跌9% 。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短期内,市场对利率和经济增长的进一步定价仍对股市不利,估值将进一步受到影响。Jones 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 'Rourke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应该是政策决定的必然结果。任何其他数据都应被视为美联储脱离经济、市场和现实的迹象。鉴于存在FOMC加息100个基点的微弱可能性,若实现,应该被视为联储官员陷入危险恐慌的信号。

周二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8月份开工量意外增加,但建筑许可出现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周二美市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666.30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保持谨慎立场,美联储届时可能会加息以抑制高通胀。市场普遍预计至少会加息75个基点,有20%的概率会加息100个基点,这令金价持续承压。

美国处于近30年来最快的加息步伐。美联储理事沃勒最近表示,美联储此前在等待许久后开始加息,看到的却是通胀继续加速,“如果现在被通胀暂时走软所愚弄,新的误判进一步损害美联储信誉,那么后果可能会更严重。”

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问题是,为控制通胀,利率需要具有多大程度的“限制性”,以及考虑到加息影响可能要几个月后才会明显感受到,他们如何知道利率已经达到峰值。但只要通胀继续高位运行而不是回落,美联储就会面临两难选择。

ING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似乎没有理由软化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现出的鹰派态度,而75个基点‘鹰派加息’应该会使美元保持在年内(创下的逾20年)高点附近。”他们预计美元将走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