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高盛“多转空” 预测标普500将跌至3,600点 暗示投资者已经接受美国经济“硬着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已将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2022年年底目标下调约16%至3,600点,因为美联储几乎没有显示出退出激进利率的迹象 。

包括David J.Kosti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周四(9月22日)晚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我们与客户的讨论,大多数股票投资者都认为硬着陆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的重点是潜在衰退的时机、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针对这种前景的投资策略。”

美联储周三表示,政策制定者将“继续”打击通胀,并连续第三次将美国利率上调75个基点,并暗示今年的借贷成本将继续上升。

Kostin指出,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加持久,短期内不太可能显示出明显的宽松迹象,从而导致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估计更高。

他补充道:“大多数投资组合经理认为,为了控制通胀,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以致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高盛预测:美联储11月再加息75基点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明年2月再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落在4.5%-4.75%区间,之前的预测为4%-4.25%。

高盛表示,推动2023年基金利率走向的主要因素包括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将以多快的速度放缓。

“虽然存在双向风险,但我们认为,要扭转过热局面,或许需要利率在更高水平见顶,这种可能性比美联储提前停止加息的可能性更高。”经济学家表示。

不仅高盛,其它国际大行也火速上调了美联储加息预测。

巴克莱银行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15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明年第一季度将在4.50%-4.75%区间达到峰值。

“我们调整了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预计11月加息75个基点(之前为50个基点),随后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之前为25个基点)。” 该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瑞银美国首席经济师Jonathan Pingle预计,11月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基点,12月加息50基点,年末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来到4.25%至4.5%。而该行早前预计11月仅加息50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