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高盛分析师表示:潜力股Salesforce价值可能翻番 预期上涨113% 目标价格320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尽管利率上升开始扰乱经济和股市,但市场发现 Dreamforce(Salesforce在旧金山举行的大型年度发展会议)上的客户需求情绪总体上是积极的。

特别是Salesforce的高管们对未来持乐观的态度。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Bret Taylor表示:“首席财务官现在拥有很大的权力,人们不仅关注顶线增长,就像过去几年一样,还关注底线增长。这显然是一个更加平衡的环境,但我认为科技是解决方案。”

Salesforce在会议上言出必行,承诺到2025年实现25%的营业利润率。这是Salesforce首次承诺实现公开营业利润率目标,如果达到目标,将比2022年的目标显着增加或20.4%。

该公司还预计到2025年销售额将达到500亿美元,而华尔街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为310亿美元。

所有这些都引起了高盛软件业分析师Kash Ranga的注意,他在Dreamforce与Salesforce客户的会议现场。Rangan随后在周四发表了对华尔街Salesforce的更乐观的预期:上调Salesforce价格目标至320美元,并给出买入评级,预期的股价变动为上涨113%。

Rangan对Salesforce整体表现给出评论:

“Marc Benioff和Bret Taylor领导下的联合首席执行官结构似乎运作良好,整个管理团队似乎在平衡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战略上保持一致。展望2026 财年之后,我们认为营业利润率潜力为35%至40%。更广泛的收获是,数字化转型仍然是客户在其年度Dreamforce用户大会上的首要考虑因素,该大会有超过4万付费与会者。新晋升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Brian Millham提出了一个令人放心的观点,即潜在的管道业务继续看起来非常有前途。”

Rangan补充说:“Salesforce继续投资于有机创新,例如发布实时客户数据平台Genie。总体而言,Salesforce在高盛的软件投资框架中排名靠前。”

Salesforce的长期指导:

“如果Salesforce在其模型中利用多个运营杠杆来衡量这种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这可能会重新评估公司的长期估值倍数更高,就像微软、Adobe、AutoDesk和Intuit的情况一样。我们受到首席财务官的鼓舞Amy Weaver对这一目标的承诺,即使公司决定参与并购。我们指出,尽管整合了 Slack,但Salesforce有能力在过去12个月中表现出利润率扩张,并且尽管有收入,但它重申了2023财年的利润率目标逆风作为证据表明它有能力执行这些长期目标。”

这位高盛分析师补充说:“尽管鉴于必要的上市和产品投资,实现这种盈利水平的道路不太可能是线性的,但我们对本指南建议的2023财年20.4%前景的节奏感到放心边距。”

收购资产 Slack、Mulesoft 和 Tableau 的表现:

“我们强调Salesforce能够通过其收购的资产推动创新和增长。我们看到Slack推动增长的潜力更大,Slack以27倍的收入倍数(11亿美元)收购,如今在收入方面已增长1.4倍至约15亿美元。我们认为这仍处于Salesforce生态系统中产品采用和创新的早期阶段,本周刚刚宣布了关键的新功能。同样,之前的收购,如ExactTarget和Demandware巩固了我们对增长的信念收购的潜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