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连续三日收跌 科技股严重受挫 标普500远期市盈率远不及年初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通过出售包括科技公司在内的成长股来控制通胀的最新举措做出反应。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94点,或0.84%,收于3,758.0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136.13点,或1.17%,至11,501.6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10点,或0.35%,至 30,076.69。在标准普尔的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股票跌幅最大。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预期上调了75个基点,并暗示政策利率的轨迹将比市场预期的要长,这加剧了人们对股票和债券交易在这两个资产类别都出现熊市的一年内进一步波动的担忧。美联储周三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测也令人瞩目,今年仅增长0.2%,2023年将升至1.2%。

在多家公司,最近的联邦快递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发布了可怕的盈利前景之后,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安。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三季度的预期盈利增长率为5%。不包括能源部门,增长率为-1.7%。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是评估股票的常用指标,市盈率为16.8 倍,远低于年初股票的近22倍远期市盈率。

亚马逊、特斯拉和英伟达等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公司的股价作为美国基准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11年新高。

收益率上升尤其对科技行业公司的估值构成压力,这些公司的未来收益预期很高,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等市值加权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板块的跌幅明显超过了基准指数的跌幅。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主管Mike Mullaney表示:“如果我们继续存在粘性通胀,并且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像他所说的那样坚持他的立场,我认为我们将进入衰退,并且我们看到盈利预期显着下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坚信会突3,636点。”这是标准普尔500指数6月中旬的低点,也今年的最低点。

个股方面,美国主要随着大流行限制的结束,随着旅行增加而反弹的航空公司也出现了下跌,捷蓝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均连续第三次下跌天。

Darden Restaurants下跌,此前Olive Garden母公司报告第一季度销售业绩不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