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血流成河” 黄金重挫35美元、失守1650 美股暴跌 油价下破80美元 经济衰退真的来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美市盘中,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行动将使经济陷入衰退,股市暴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2%。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2.07%和2.05%。

LPL Financial的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已经从对通胀的担忧迅速转变为对美联储激进行动的担忧。你会看到债券收益率上升到我们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这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即美联储如何在不发生破坏的情况下实现价格稳定。”

周五是主要股指连续第四个下跌的交易日,道指跌破6月收盘低点和30,000点大关。美联储周三再次超大规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将在11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后,本周债券收益率飙升,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达到十多年来未见的高位。

由于利率上升,高盛下调了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预计至少有4%的下行空间。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7%。由于油价暴跌,能源价格下跌超过8%。包括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微软和Meta Platforms在内的成长型股票周五均下跌。

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根据我们与客户的讨论,大多数股票投资者都认为硬着陆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的重点是潜在衰退的时机、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针对这种前景的投资策略。”

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约3.5%,而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4.4%和4.6%。

其他消息方面,在一项包括一系列减税措施的新英国经济计划令市场不安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触及新低。

克罗斯比说:“这是市场试图解决的全球宏观混乱。”

英国政府周五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经济,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在议会下院说:“我们的计划是,通过税收激励和改革扩大经济供给面。”

据报道,减税措施涉及个人所得税、财产税、海外游客购物消费税和企业税。减税将造成财政收入减少,预计到2026至2027财政年度少收税款450亿英镑。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认为,这将是自197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减税。

消息传来之后,英国遭遇股汇债三杀,其中英镑/美元汇率跌至37年来新低1.0896,美元指数应声走高,续刷20年新高至112.87。

周五美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6%,报78.45美元/桶,这是自1月初以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

随着美元强势上涨,现货黄金大幅下跌1.7%至1641.04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近35美元。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收报1646美元附近。

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美国进一步加息的担忧等一系列因素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