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一泻千里” 恐慌指数飙升至30以上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15年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美国股市盘中暴跌,由于对美联储激进政策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本周最终大幅收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危险地攀升至新高。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2.1%,测试6月16日的低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0点或2%,短暂跌入熊市区域,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恐慌指数”升至30以上。

与此同时,美国2年美国国债飙升至15年高点4.2%,10年美国美国国债接近3.7%,触及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商品市场,原油大幅下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暴跌约6%至每桶78.66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近5%至每桶85.97美元。

美联储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连续第三次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鹰派言论中暗示决策者准备接受经济“痛苦”以换取恢复价格稳定。最近几天,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纷纷效仿。

高盛已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22年底目标从4,300点下调约16%至3,600点。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说:“现在预期的利率路径高于我们之前的假设,这使得股市下跌的结果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测。”

他写道:“根据我们与客户的讨论,大多数股票投资者都认为硬着陆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的重点是潜在衰退的时机、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针对这种前景的投资策略。”

在企业新闻方面,Costco是周五股市的推动者之一,此前这家大宗零售商公布的第四财季收益和收入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表示随着消费者习惯的转变,通胀压力正在拖累利润率,周五股价下跌3%。

在航运巨头联邦快递宣布削减成本措施和加息后,其股价下跌了3%,而一周前一则严峻的财报公告导致其股价暴跌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