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暴跌 标普500,道指创年内新低 英镑跌至三年新低 恐慌指数创3个月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由于利率飙升和外汇动荡加剧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暴跌并结束了金融市场残酷的一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后收盘下跌490点,或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并创下2022年收盘新低,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1.8%。道指创年内新低,自6月17日以来首次收于30000点下方。

主要股指在过去六周内第五次下跌。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约4.5%,而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5.2%和5.5%。

英国宣布包括一系列减税在内的新经济计划令市场对通胀感到不安,英镑兑美元汇率创下三年历史新低,欧洲主要市场当天下跌2%。

周五是主要股指连续第四个下跌的交易日。美联储周三再次超大规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将在11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后,本周债券收益率飙升,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达到十多年来未见的高位。由于利率上升,高盛下调了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预计至少有4%的下行空间。

在经济衰退中受害最深的是股票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7%。由于油价暴跌,能源价格下跌超过9%,石油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哈里伯顿公司、斯伦贝谢和 Helmerich and Payne Inc暴跌。包括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微软和Meta Platforms在内的成长型股票周五下跌。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说:“根据我们与客户的讨论,大多数股票投资者都认为硬着陆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的重点是潜在衰退的时机、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针对这种前景的投资策略。”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已经从对通胀的担忧明显而迅速地转变为对美联储激进行动的担忧。你会看到债券收益率上升到我们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这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即美联储如何在不对经济产生任何破坏的情况下实现价格稳定。”

Costco Wholesale Corp的股价在这家大型零售商报告其第四季度利润率下降后下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也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升至三个月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