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低 科技股纷纷回落 纳指跌至6月低点附近 飓风影响航空股集体下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华尔街周四大幅收低,因担心美联储积极对抗通胀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而且投资者担心全球货币和债务市场的崩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8.57点或2.11%,收于3,640.46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9.04点或2.86%,至11,164.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8.13点,或1.54%,至29,225.62。

随着与科技相关的重量级企业特斯拉、苹果和英伟达均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跌至6月中旬创下的2022年最低水平附近。

标准普尔500指数触及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9月下跌超过8%,该基准指数有望创下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9月。

由于美联储官员没有暗示美国将继续抛售美国国债。中央银行将缓和或改变其积极提高利率以降低高通胀的计划。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美国没有陷入困境。金融市场将改变央行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的运动,从而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0%至3.25%的范围。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个月低点,因为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但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弹性。

纽约Ladenbu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负责人Phil Blancato表示:“现在的好消息也变成了坏消息,今天的就业数据再次重申美联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担心美联储将把我们推入非常严重的衰退,这将导致盈利衰退,这就是市场抛售的原因。”

根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数据,许多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如果持有至到期,实际上被认为是无风险的,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则相形见绌,后者最近约为1.8%。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板块指数中,非必需消费品因汽车股暴跌而大跌,而公用事业也大幅下跌。

个股方面,Meta Platforms收低,此前报道Facebook冻结了招聘并警告员工未来将进行更多裁员。

CarMax Inc重挫,此前这家二手车零售商第二季度业绩未达预期,因通胀、利率上升和汽车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削减支出。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也大幅下跌。

在飓风伊恩以灾难性的力量袭击佛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后,航空公司和邮轮运营商取消或推迟了旅行。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控股和达美航空下跌。游轮公司挪威邮轮控股有限公司和嘉年华公司也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