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低 华尔街连续三季度收低 分析师预期企业收益将下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3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9月份创下十多年来的最大跌幅,滑过了一个充满历史性高通胀、利率上升和衰退担忧的动荡季度的终点线。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85点或1.51%,收于3,585.61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3.55点或1.73%,至10,971.2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0.10点,或1.71%,至28,725.52。

三大股指均大幅收低,一度回吐在盘初的短暂反弹。标准普尔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跌,三个指数均连续第二个月下跌。2022年前9个月,华尔街连续三个季度下跌,是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自2008年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幅,也是道琼斯指数七年来最长的季度下跌。

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卡森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市场在看起来非常丑陋的一年中结束一个丑陋的季度,投资者将回首往事,会意识到这一年美联储在他们对通胀的看法上总共将利率拉升了180个基点点,并迅速变得难以置信的鹰派。意识到美联储正在尽其所能对抗40年来的高通胀,投资者担心他们会将经济推向边缘并陷入衰退。”

美联储采取了数十年来最无情的一系列加息措施,以控制顽固的高通胀,这让市场感到不安,许多市场参与者都在关注关键经济数据,以寻找迫在眉睫的衰退迹象。

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报告几乎没有缓解这些担忧,表明尽管消费者继续消费,但他们支付的价格却在加速,进一步超出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央行的鹰派货币政策将比投资者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

耐克公司和邮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的可怕警告也与经济衰退的担忧相呼应,两者均以通胀相关的利润率压力为由。

以周五收盘结束的季度企业收益报告将在几周后开始,分析师的预期呈下降趋势。分析师现在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年度盈利总体增长为4.5%,低于本季度开始时11.1%的预期。季度末基金重新分配和所谓的“粉饰橱窗”策略可能会导致交易时段的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