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NASA正在与SpaceX合作 以探索延长哈勃望远镜寿命的任务 4人小队将参与SpaceX星际飞船火箭的首次载人发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SpaceX和亿万富翁宇航员Jared Isaacman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研究一项私密任务来探索是否可以延长著名的哈勃望远镜的寿命。

双方周四宣布,美国宇航局与马斯克的公司和Jared Isaacman领导的北极星计划签署了一项协议,研究使用SpaceX航天器与哈勃望远镜对接并改变其轨道以延长其使用寿命的可能性。

美国宇航局科学负责人Thomas Zurbuch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SpaceX“几个月前”就这个想法与美国宇航局接触过。“哈勃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它目前状况很健康,正如我们所说的那样,其正在为科学做出伟大贡献。”

美国宇航局预计,根据目前的轨道下降,哈勃望远镜将在未来十年末退役。据该机构称,该航天器有三个陀螺仪来稳定它。如果哈勃被移动到更高的高度,更接近它在太空中开始时间的地方,美国宇航局估计该望远镜可以再运行15到20年。

Zurbuchen说:“由于这项研究资产对我们和其他人都具有巨大的价值,因此我们对此进行研究是完全合适的。”

Zurbuchen表示,NASA和SpaceX之间的协议不涉及任何“资金转移”,并且“SpaceX 自费他们的参与”。

这项研究将持续六个月,因为SpaceX将检查其Crew Dragon太空舱如何与望远​​镜对接,以及需要进行哪些修改,而NASA则从哈勃收集技术数据。

支付公司Shift4创始人Jared Isaacman去年乘坐SpaceX的第一次个人飞行进入轨道,并从Elon Musk的公司预购了另外三个航班,被称为北极星。

尽管这项研究不能保证哈勃的任务成功,但Jared Isaacman说,潜在的飞行“肯定符合我们为北极星计划建立的参数。哈勃望远镜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勘探资产之一,这项研究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望远镜于30多年前发射并仍在运行,几十年来帮助天文学家取得了许多发现。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宇航局使用该机构自己的航天飞机执行了五次宇航员任务,以维修和更换复杂航天器上的零件。

Jared Isaacman计划的第一次任务,称为北极星黎明,计划于3月进行,Jared Isaacman再次带领四名机组人员乘坐Crew Dragon太空舱进入轨道。该计划的高潮预计将是第三次任务,这将是 SpaceX的星际飞船火箭的首次载人发射。

Jared Isaacman此前为北极星黎明任务概述了三个目标:到达人类曾经飞行过的环绕地球的最高轨道,在Crew Dragon飞船之外进行太空行走,以及使用Starlink互联网卫星进行通信。

目前,北极星黎明号机组人员正在为发射做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