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天暴跌25%! CarMax向美国消费者发出警告信号 部分经济体已经陷入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在二手车经销商CarMax Inc.的最新季度业绩暴露出美国消费者陷入高通胀和利率攀升之间的困境后,本已摇摇欲坠的市场情绪在周四受到重创。

CarMax的第二财季数据几乎在所有指标上都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表示,潜在买家购买汽车的能力已成为一项挑战,利率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低迷加剧了问题。

这一结果引发了CarMax股票的大幅抛售,并严重拖累了同行以及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股票。 CarMax周四收盘下跌25%至65.16美元,创下2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同行,包括Carvana Co.和 Sonic Automotive Inc.也大跌。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CarMax提醒华尔街,部分经济体已经陷入衰退,该公司强调的负担能力挑战是造成重大失误的主要原因,这表明它只会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开始影响经济而变得更糟。”

随着投资者继续寻找有关未来几个月和2023年美国经济命运的线索,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可以提供洞察消费者健康和韧性的迹象。 CarMax的收益削弱了任何存在的乐观情绪。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当你将这些结果与昨天关于iPhone需求疲软的故事结合起来时,随着我们进入假日销售旺季,这引发了关于消费者的问题。如果消费者表现疲软,那么软着陆将不再可能。”

周四开盘时,这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公司的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股票。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汽车供应商Aptiv Plc也大幅抛售,因为投资者担心受到挤压的美国消费者的决定将如何影响整个汽车行业和更广泛的经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Adam Jonas表示:“CarMax第二季度的故事很清楚,需求遭到破坏,高昂的二手车价格和上涨的利率正在引发买家抗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