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涨 科技股领涨 经济数据缓解市场对美联储更激进加息步伐的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华尔街连续第二天上涨。经济数据和澳大利亚央行低于预期的加息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会缓和其激进加息的希望。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112.48点,或3.06%,收于3,790.92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352.82点,或3.14%,至11,582.5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25.43点,或2.80%,至30,316.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虽然劳动力需求仍然相当强劲,但美国8月份职位空缺降幅为近2.5年来最大,这表明美联储通过收紧政策来抑制通胀的使命正在努力减缓经济增长。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以低于预期的25个基点加息令市场感到意外。在其他央行也参与的紧缩周期中连续数月加息六次后,其现金利率升至九年高位。

密歇根州特洛伊市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在今年大幅加息之后,澳洲联储是第一个认识到现在是放慢利率的时机的主要央行。希望美联储在第四季度的某个时候也会有同样的行动,那就是不要停止加息,而只是放慢步伐,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会反弹。”

尽管如此,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表示,通胀是美联储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解决。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表示,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

在就业数据和澳洲联储出人意料的举措之后,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下跌,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上涨。当资本成本上升时,科技股和其他成长股的估值就会下降。

Triple D Trading Inc.创始人兼市场结构分析师Dennis Dick表示:“在两周后财报季开始时,利率上升的影响可能会反映在企业业绩中。我们仍然处于艰难的时期。我确实认为这个财报季不会很好,如果其中一只大公司发出警告,这可能会很快结束涨势。这只是一种解脱,而不是新牛市的开始。”

两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马斯克提议继续他最初的54.20美元将Twitter Inc私有化,这促使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飙升。消息传出前,特斯拉股价已上涨约6%,并立即回吐部分涨幅。

亚马逊、微软、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大型股领涨。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银行的涨幅均超过3%。

周一股市反弹,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创下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价,也是自2020年3月以来9月份的最差月度表现。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 Inc表示第三季度生产7,363辆汽车,比上一季度增长67%,并维持其25,000辆的全年目标后,股价大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