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Rivian第三季度产量增长67% CEO重申其产量目标 股价大涨近1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对Rivian来说是一个好日子,因这家电动卡车制造商的股票今天大幅上涨。

这家电动皮卡和SUV制造商报告称,其第三季度产量达到7,363辆,交付了6,584辆。这一总产量比第二季度增长了67%,当时Rivian生产了4,401辆卡车。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生产了大约2,500辆卡车。

Rivian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专注于提高产量并在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Normal的唯一工厂增加新班次。尽管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注意到零部件短缺,但产量的增长促使该公司重申了其2022年本季度生产25,000辆汽车的年度目标。 Rivian最初的年度目标是生产50,000辆卡车,后来在3月份减半。

尽管该股因乐观情绪而上涨,但华尔街的分析师还没有完全买入这个故事。

CFRA分析师Garret Nel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Rivian相信它有望实现其2022年之前的25,000台生产指引。这样做则将需要改善其第四季度表现(产量超过10,683辆),我们仍然认为它不会达到要求。”

Garret Nelson还认为,目前的环境对于新兴的电动汽车公司来说仍然很困难,因为它们“距离实现盈利还有几年的时间”。这些资本限制,加上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等知名品牌的竞争,将使Rivian难以成功并盈利,至少在短期内如此。 CFRA维持其卖出评级和25美元的12个月目标价。

对于Rivian多头来说,增长故事的很大一部分是该公司打算在未来两年内在佐治亚州开设的第二家工厂,它计划在那里制造更便宜的R2系列汽车。然而,这些计划最近受到了打击。

在上周晚些时候的一项法庭裁决中,当地摩根县法官否决了其150亿美元用于在佐治亚州拉特利奇建造工厂的债券。

Brenda Trammell法官周四裁定,旨在吸引企业进入该地区的组织联合发展局(JDA)无法证明 Rivian工厂的建设是“合理和可行的”,这意味着该公司不符合使用债券的条件。Trammell法官还裁定,Rivian必须支付传统的财产税,该税最初被排除在支付之外。

当地反对派的组织者之一JoEllen Artz表示:“我们基本上能够证明,按照合同的规定,我们只会得到4400万美元,但如果它实际上是应税的,这两个县将获得超过7亿美元的财产税。”

JDA及其合作伙伴乔治亚州经济发展部表示,他们将对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