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低 美联储官员鹰派立场坚定 数据表明劳动市场依然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美国股市收低,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美联储官员坚持他们的鹰派信息,即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63点,或0.20%,收于3,783.29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35点,或0.08%,至11,573.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45点,或0.14%,至30,273.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能源板块领涨市场,其次是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

在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需求保持强劲后,股市在尾盘反弹。但美联储官员坚称,利率将保持在高位以对抗通胀,市场担心这一信息会导致硬着陆和可能的衰退。

纽约 CFRA Research 首席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表示:“对我来说,目前的反击是一个有利的指标,表明这次反弹可能会持续下去,这也证实了投资者相信,交易员相信,这次反弹还有更多的空间。”

ADP周三公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私营部门雇主在9月增加了招聘力度,这表明随着美联储与高通胀作斗争,利率上升和金融环境收紧尚未抑制劳动力需求。

供应管理协会的服务业就业指数飙升,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劳动力仍然强劲,因为整个行业在 9 月份温和放缓。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的定价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11月决策者会议时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胀存在问题,美联储将坚持到底。“路径很明确,我们将把利率提高到限制性区域,然后在此保持一段时间,我们致力于降低通胀,坚持到底,直到我们真正做好。”

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和周二上涨5.7%,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英国提议的减税政策扭转了市场,以及澳大利亚的加息幅度小于预期。

在经济数据未能提振对美联储可能转向不那么鹰派政策立场的希望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再次飙升。

Sam Stovall表示,股市被视为超卖,投资者介入。“价格基本上表明我们可能会严重超卖,因此,我们应该利用它,因为我们可能会之后感到惊讶。”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国同意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大幅度削减石油产量后,能源板块跳涨,从而抑制了本已紧张的市场供应。

个股方面,Twitter Inc则与同行一样失去动力,此前一天,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决定继续以440亿美元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私有化,该公司股价飙升22%。推特下跌,以马斯克为首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也下跌。

埃克森美孚、苹果和微软则领涨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