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连续两次上调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起价 距离上次加价时间不到两个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福特汽车以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为由,将 2023 车型年的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的起价提高了5,000美元。

面向商业和商业客户的入门级型号2023 Lightning Pro的新价格将为51,974美元,比之前的价格上涨近11%,比2021年5月的39,974美元的原价上涨30%。

福特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于持续的供应链限制、材料成本上升和其他市场因素,它正在调整价格。我们将在整个车型年继续监控定价。”

该公司表示,目前的零售订单持有者以及有预定订单的商业和政府客户将不受价格上涨的影响。

福特在宣布Lightning的起价约为40,000美元时引起了轰动,使其比市场上的许多电动汽车更实惠。华尔街称赞了这款车,当时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推动,因为投资者正专注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但根据AlixPartners今年夏天的一份报告,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钴、镍和锂等关键原材料的成本增加了一倍多。

福特估计,成本增加和其他供应链问题将在第三季度导致10亿美元的意外成本,迫使汽车制造商提高电动汽车价格以保持利润。

不到两个月前,福特宣布Lightning的价格上涨6,000至8,500美元,具体取决于型号。

2023 F-150 Lightning的起价现在将在52,000美元至97,000美元之间,而2022年款的起价约为40,000美元至92,000美元,价格不包括税费以及运费和送货费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