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警惕大风暴!黄金跌破1670 美股三大指数齐走低 普京和鲍威尔成为2022年压倒资本市场的“两座大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0日)美市盘中,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以及俄乌局势再度升级令市场承压,三大股指悉数走低。

截止发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1%,盘中一度触及202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受累于英伟达和AMD等半导体股的暴跌影响,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1.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0%。

在拜登政府宣布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先进计算半导体和相关制造设备的新出口管制措施之后,半导体股暴跌。由于利率上升暴露了它们相对较高的估值并提高了资本成本,科技股在这次抛售中受到的打击也最为严重。

虽然债券市场休市,但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在周一交易中走低,表明收益率将在周二继续走高。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下跌约0.6%。

B. Riley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有很多市场参与者真正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而当他们不开放时,市场上很难有这么大的交易量。” . “我们可能会观望行动,直到明天全面开放。”

在本周公布的关键收益和通胀报告之前,投资者也持谨慎态度,这些报告将为美国经济带来新的启示。新的月度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将于周三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在周一的下跌之后,纳斯达克今年的跌幅现在已经超过32%。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下跌了24%。

黄金周一走软,因投资者预期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9月份通胀报告将推高美元。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加速走低并下破167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1.6%,最低触及1665.56美元/盎司,较日高大幅回落34美元。

上周备受关注的非农报告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6.3万个。8月数据确认为增加了31.5万个岗位。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测就业岗位增加25万个,经济学家的预测低至12.7万个,高至37.5万个不等。

同时,上周一些美联储官员强化了这样的观点,即联储在寻求抑制通胀的过程中,加息远未结束,预计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25.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4.3%,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0.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9.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7%。

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美联储的鹰派押注和地缘政治担忧支撑了美元需求。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增加了美元的买盘。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认为,美元指数可能突破115关口,“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到足以让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几乎成为板上钉钉。美元仍处于看多形态,尽管没有那么疯狂。根据CFTC数据,美元多头仓位并没有过度拥挤……没有任何理由支持做空美元。如果美元指数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徘徊在110-115之间,我不会感到惊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