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否极泰来!黄金重回1650 美股大幅拉涨 英国逆转减税,提振全球情绪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7日)美市盘中,因为投资者在经历了疯狂的一周交易后权衡了关键的收益报告,股市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5%,科技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9%。

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刚结束五周来的第四周下跌,上周下跌1.6%。由于投资者重新调整了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了市场的剧烈价格波动。

大幅波动导致市场创下年内新低,尽管一些人认为市场有技术原因看到短期缓解。

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威尔逊在一份给客户注意事项的报告中表示:“在公司完全承认或衰退正式到来之前,200周移动平均线是一个严重的支撑底部,这两者都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并导致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弹。”

周一,英国采取行动之际,英镑因政府的更多政策逆转而上涨。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宣布,几乎所有计划中的减税措施都将被取消。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1%至1.127美元。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宣布取消此前政府公布的“迷你预算”中削减所得税基本税率计划。此举令英国金融市场显著好转,并且这份积极情绪也传递到了美股市场。

不过,美国宏观经济面的问题依旧没有好转,上周公布的通胀报告还引发了市场的剧烈动荡。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涨幅继续维持在8%以上,同时核心CPI同比涨幅竟再刷40年来高位,并使得标普、纳指周线再次录得下跌。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写道,“随着通胀率保持在高位,美联储会进一步加息,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的风险增加,破坏企业盈利的前景。”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财报季如火如荼。面对顽固的高通胀和经济放缓,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企业是否会对其前景进行重大下调。

周一,现货黄金持续上涨,截止发稿,金价最高上探至1652.19美元/盎司。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大幅放缓,甚至部分数据已经出现衰退的迹象。美联储激进加息带动的全球央行“加息潮”和强势美元,正在持续搅动国际金融市场。8月下旬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在大部分时间里低于平价,欧元信誉会否降低以及欧元危机会否卷土重来值得深思。

北约将从周一起进行核威慑演习,演习将持续至月底,地点位于离俄罗斯1000公里左右的区域,这无疑将西方和俄罗斯关系推向更加紧张的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保持火热,尽管有地缘风险的支撑,但美联储加息压力之下,现货黄金很难大幅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