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股市就像一个盘绕的弹簧 引导投资者穿越未知水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市15日迎来一个关键的逆转日,关键的逆转日是一种可能预示趋势反转的单日交易模式。进入下跌趋势,当股价在白天跌至新低时发生,但收于前一日高点附近。

今天,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周三收盘价下跌2.4%,成为美国最新的收盘价。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然而,正如我已经说过很多,有时消息的好坏无关紧要。真正重要的一切是,多少好消息或坏消息已计入当前价格。

这张图表似乎很忙,但请只关注两件事。这是一个标准普尔500指数20年前的长期震荡指标。当白色线下降到非常低的水平,这表明最坏的情况已经已计入当前价格。该振荡器已降至非常低的水平很多次,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每次都出现至少短时间。右下角的黄色箭头表示振荡器仅是过去20年来的又一次低点。那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见绿色箭头),这表明股票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由于股票超卖,甚至可能出现重大逆转。

波动性通常在股价触底时达到顶峰,今天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波动的日子。美国的震荡指标波动率指数(VIX)在过去的20年里,只有另外两次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绿色箭头左上角显示VIX振荡器在2008-2009年期间达到顶峰,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09年3月到2011年年中上涨。右侧的绿色箭头显示VIX的振荡器,在2012年6月达到顶峰。

那时希腊债务危机吓坏了投资者,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标准普尔500指数开始了六年的上升趋势。

2012年6月,在2016年初石油之后出现16%的修正。今天,VIX的震荡指标再次处于极高的水平。

悲观情绪也处于接近市场底部的极端,好多其它的衡量卖压的指标被过度扩张,似乎他们不能变得更糟,这是当条件如此糟糕以至于这时候股市就像一个春天,压缩到不能再下去了。

此举是以猛烈的方式反弹更高,这就是为什么在上周更新的标题和主题是“惊喜随时可能发生”。

当美国的消息高于预期时通胀数据出炉,早上许多交易者卖空股票,认为他们可以赚钱。

股票下跌。然而,当股价下跌2%时,买盘导致股价大幅反弹。例如,道指收于29211点,今早开盘下跌550点至2022年新低28661点。

反弹在交易开始后不久就开始了,到交易结束时当日道指收升828点或2.83%至30039,略高于30000等级。道指收复上周遭受的所有损失,而不仅仅是前一天,今天是道指历史上最大的单日点位波动。

请参阅以下DJIA的五天图表。

美国主要股市平均水平现在略高于6月中旬的低点。

请参阅下面的年初至今图表。

股票市场中的人类行为通常会产生双底模式,相隔一到三个月左右。市场正在努力保持在六月低点的水平,正如上周所说,股票通常在周二,第二个最有可能的日子是星期四,今天是星期四。9月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平均亏损仅不到1%。我们上个月股市平均下跌超过10%。如果股票9月就已经处于下降趋势,它们往往会跌至10月并转向10月8日至10月20日之间的上涨。今天是10月13日。

美国股市通常在中期选举年持平,然后开始上涨。

如果你在听,今天股市发生的事情毫无意义,关于通货膨胀或乌克兰战争的新闻。然而,如果您关注股票价格的超卖情况,那么合乎逻辑和理性。前几页显示,许多基于市场的因素即将到来,在经历了残酷的熊市之后,本月共同迫使股价走高。时间将告诉我们今天是否见证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另一方面,完成这个双底过程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银行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燃料”,美国金融机构也占主要市场平均水平的很大一部分,除了纳斯达克。纳斯达克银行指数代表着美国许多的金融机构,对整个股票价格具有强大的影响力。BKX开盘下跌2%,今早交易,但当天收盘上涨5.19%。

我在这样的日子里看到BKX,我注意到今天早上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仍在下跌时,BKX已经上涨3%。

金融公司的股票今天带领市场走出低迷,就像他们在2009年3月9日带领全球股市走高一样。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严重熊市于2009年3月9日结束。

简而言之,美国股市今天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惊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尤其是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出售,认为如果通胀消息不好,他们可以赚钱。它是对于上周阅读我的更新的人来说,这并不奇怪。这只是另一个为什么最好关注人类行为如何表现出来的例子,在市场上而不是纠缠于当前事件。

即使今天是一个主要的关键逆转日,也至少需要一或两周来确认这个熊市已经结束。

这是我将观察的主要指标之一,以确认新的长期上升趋势是否已经开始。底部的蓝线显示百分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处于上升趋势的股票。当它低于20%时(见图表的左下角),然后向上并上升到20%以上,这是一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买入信号。这是在每个月初计算的。只有5%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票在9月1日处于上升趋势。

为了消除几乎所有的错误信号,我发现它最适合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加拿大TSX指标跌至20%以下然后上涨,20%以上才能产生最大的成功可能性。请参阅相同的指标。

截至2022年9月1日,多伦多证交所10%的股票处于上涨趋势。这是因为TSX拥有较大比例的能源股,而且它们得益于较高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

如果今天是一个开始新的上升趋势,超过2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可能处于11月1日的上升趋势,这就是我要关注的。

特区更新

自8月中旬以来,搜救电话异常平静。在最近的一个星期天晚上,我们被叫去寻找一个徘徊在灌木丛中的人为他失踪的狗。虽然狗回来了,但男子被报失踪后走了几个小时。我们在碎石路上行驶了20公里到达。晚上10点左右开始在茂密的灌木丛中搜索。请看照片,我向您展示了我在视线水平上看到的东西,并且必须走过。我用头盔上的前照灯来提高能见度,用iPhone上的指南针来观察方向尽量走直线,我们都定期停下来。

间隔吹响我们的口哨,听听这个人是否有任何回应。我们到了一条河边,在覆盖了大部分之后,沿着河岸下到了湖边被道路或水包围的区域。我们什么也没看到也没听到,我们在凌晨1:30暂停了搜索。等我回到家洗完澡后,我凌晨3点30分上床睡觉。

由于我的团队迟到了,我们要求Chilliwack SAR的同事周一早上继续搜索。我们要找的那个人走了出来他们早上到达后不久的灌木丛。他说他看到了我们的灯,但决定不回复我们。

虽然听到这个消息相当令人沮丧和失望,但至少我们做到了,通过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与他足够接近,我们的工作很好。在执行700多次任务之后,过去的20年里,我以为我已经看到了一切。发生了什么,市场可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但我经常对我所看到的感到惊讶和困惑和SAR呼叫的经验,我认为这永远不会改变。

我希望你在外面保持安全,周末愉快,我的朋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