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扎克伯格“公然挑衅”iMessage 力推自家WhatsApp 加剧与苹果的竞争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7日),Meta在新广告中瞄准了苹果的iMessage,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

周一Meta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发布了一张广告图片,表明Meta的WhatsApp比苹果的消息系统和传统短信更安全、更私密。

扎克伯格在Instagram上写道:“WhatsApp比iMessage更加私密和安全,它具有适用于iPhone和Android的端到端加密,包括群聊。”

端到端加密意味着消息传递系统的构建方式使服务提供商无法看到文本内容,也无法响应法律请求而提供它们。 WhatsApp和iMessage都是加密的。但是,任何一项服务上的消息和设备备份都可能以公司可以访问的方式存储。SMS消息由无线蜂窝运营商存储。

扎克伯格指出,WhatsApp去年推出了加密备份。他还强调了另一项功能,该功能允许WhatsApp用户将新消息设置为自动删除。

扎克伯格表示:“所有这些功能iMessage仍然没有。”他在评论中补充说,该公司正在为Instagram消息进行端到端加密。

多年来,Meta一直将苹果视为竞争对手,甚至在Facebook的母公司开始涉足VR设备等计算机硬件之前。扎克伯格在2018年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Message。”

Meta广告是在谷歌今年夏天的一项活动中对标iMessag的蓝色气泡之后发布的。谷歌希望苹果采用RCS,这是一种下一代短信系统,可以用新功能和改进的加密技术取代短信。

Apple的iMessage可用于iPhone、Mac和iPad。经常与Android用户发短信的用户表示,“绿色气泡”,即iPhone上出现的短信,是一种较差的短信体验。

在9月份的一次会议上,库克被问及苹果是否会考虑采用RCS。提问者说,由于短信的限制,他不能给亲人发视频。库克说,苹果的用户并没有要求改进,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购买 iPhon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