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暴涨 科技股大幅反弹 银行股表现出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7日),由于关键收益报告缓解了投资者的一些担忧,并且超卖的科技股出现反弹,美国股市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4点,涨幅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科技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此举是在股市接近今年低点之际,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五周中有四周下跌。最近几周双向的大动作让华尔街感到不安,尽管一些人认为市场应该反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ke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公司完全承认或衰退正式到来之前,200周移动平均线是一个严重的支撑底部,这两者都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并导致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弹。”

纳斯达克的强劲表现得益于一些投机科技股,Zoom Video上涨 6%,中国互联网股票表现优异。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财报季如火如荼。面对顽固的高通胀和经济放缓,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企业是否会对其前景进行重大下调。

美国银行周一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推动该股上涨6%。纽约梅隆银行公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业绩,其股价上涨超过5%。周二即将公布业绩的高盛股票也上涨,此前有报道称其计划将投资银行业务与交易业务相结合。

本周,许多著名的技术公司也将公布财报,包括Netflix,特斯拉和IBM。

纽约地区的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增加了对美联储可能即将转向的预期。

周一市场采取行动的另一个因素是欧洲的政治动向,英国新任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宣布,几乎所有计划中的减税措施都将被取消。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1%以上,接近1.135美元,英国政府债务大幅上涨。

波士顿约翰汉考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在这样一个脆弱的市场中,任何类型的利好消息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围绕英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更好的情绪,金融收益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持,更好的净息差是一个关键因素,更高的利率将对银行有利,因此第三季度的收益可能看起来不错。目前美联储政策是关键驱动力,他们正在我们这一代人所见的最短时间内实施最激进的紧缩政策,重要的是要记住,美联储的政策是滞后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